2016年11月11日

現在的人為什麼變得那麼無情? (宏修)


我放工的時間已是晚上十點多,有一天經過公司附近有過百人站立,初時我以為是有什麼事發生,沒理會,但連續幾天都是這樣,剛巧是在一間酒樓門前。終於有一晚我跟同事去吃飯,終能知道原來是在捕捉精靈,現時最流行的手機遊戲。大部份人好像瘋了一樣,有些人一手還拿著兩部手機,奇怪的是大部份人都不是年青人。俗語一句,玩物喪智。

最早無線電話是給大家一個方便,但現在變了另一個用途,給大家娛樂,亦變了另一個無情的社會。以前左鄰右舍大家都有照應,現在可能連姓什麼都不知道。約會朋友,或者是親友出來聚餐,大部份人都只在玩手機或跟不在場的人What's App,但在面前的人就視如陌路。

試過有一次跟一個朋友聚餐,打了招呼後,她在玩手機,她丈夫及女兒都一樣玩手機,孫兒一樣有部手機在手看卡通動畫,我終於忍不住說了一句,「像併桌一起坐的陌生人一樣」。上菜時,想起筷,就有一句,「等等」,要等所有手機拍完照才可以吃。都是相機先吃,不是同桌的長輩先吃,所有禮儀現在都沒有了。

是否真的那麼空虛?她們會跟手機內的人說好多話,但跟眼前人就很少溝通。所以孩子大了也只會一樣玩手機。不要埋怨啊,因為她們父母自己都是一樣 。常聽到現時什麼宅男/宅女,他們都喜歡留在家打電動,連爸媽都沒溝通的。可以打機打到這個程度呢。

現在的人真的變得那麼無情嗎?真是愚痴啊!貪,嗔,痴,真是大多行人都帶著習氣,其實有時間可以陪家人,有宗教就有所寄託,有幸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父的法音,知道什麼叫做邪知邪見,知道用今生有限的時間去學佛,不要浪費今生有幸遇到古佛再來,要聞法修行,修行中知道法理,更知道什麼叫做情。在福慧行感受到有一家人的感覺。在以前去過的佛堂,只是知道有法會,要添香油,但沒有人會跟你說多一句話,冷漠得很。在有恭聞法音,有打(Wiser ball),佛堂內有各人的關心,真的覺得很踏實,幸福,難得今生遇到多生難遇的古佛在今生住世,我們一定要好好一步一腳印精進學佛,不要浪費時間,阿彌陀佛。

慚愧弟子宏修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末法時期,人們對物質事物的追求,心𩆜的空虛一目瞭然。佛弟子責任重大!

    回覆刪除
  2. 將來人類的語言表達能力越來越差。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