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凡夫的迴向有力量嗎? (一葉舟)


剛開始學佛時,上師、同修們都會叮囑做完功課、聞法或法會後,勿忘記將功德迴向给想迴向的人,或六道眾生。

很普遍有些人對迴向抱着一種懷疑態度,我們的迴向能否起到作用,受者能否接收到。 久而久之對迴向便成例行工事,或每次硬背一式一樣的迴向稿子。有些甚至認為自己福報不夠,家中諸事不順,怎可以將功德轉送給別人,或給不認識及不喜歡的人呢!最多只能迴向給至親的人。

回想尊者上師在一次接見同修時宣示迴向的問題,如果功德不迴向給眾生,功德就如一滴水,滴在原地很快被蒸發了。這無疑是自私行為,是有相功德,有相就會無常,成住壞空,無有功德保存下來,對自己行持毫無幫助。 三世諸佛菩薩發大悲菩提願力,滙聚成大願海救渡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無有痛苦。 凡夫迴向的力量很少,甚至乎沒有力量,但是用真誠心、大悲菩提心將全部功德迴向给眾生,加入佛菩薩行列,把迴向這滴水融入佛菩薩的大願海,永遠不會被蒸發掉,並透過佛菩薩的大願力去實現我們的迴向。

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中說法,將所有功德迴向给眾生是無私的行為,其實有70%還回给你,30%功德给眾生,因為是偉大的行為,會百千萬倍回報給您無量功德,相比之下這70%功德就顯得多渺小了!但是如果迴向是一般,那迴向的功德就一般。

佛陀師父在另一盤法音說法,有位弟子修法幾十次都修不起,問題是由於迴向時按着稿子來讀,沒有真心將功德全部迴向给眾生,所以把法修不起,於是她往後修法時已放下稿子
用心迴向,當下就修成。

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和上師的宣示後,每次都更認真誠心地將功德迴向給眾生,冤親債主。
   
筆者 :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