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

善 / 惡 ( 十五 ) (寶寶)

快樂人生 - 善/惡  ( 十五 )
 
前言 :  小弟各人秘藏之所,會否被擒!

村屋中,欽差言:「百守必失,本官絕不坐以待斃,小弟,急需辨事有三,山賊狗官,惡貫滿盈,必遭天譴。
一. 此乃本官信物與密函,需親往"峯台大營",予薛將軍,請其依計而行。
二. 將軍若命四大護衛微服,汝則領其至此,本官另作安排。
三. 以策萬全,汝等今起勿再至此,若吾有不測,予此函與吾父,不得有誤。
小弟,成敗得失,事關重大,一切必謹慎為要。」

小弟憑信物入於軍營,見薛將軍,得承諾,按計施行。

又半月,小屋突變,款差與護衛,眾皆遇害。小弟知事敗,攜函往見大官人。皆痛心難過,官人閱畢,曰:「函中所言,汝等仍危在旦夕, 託,予汝金白, 令遠走它方,恐狗官加害,吾亦受牽連。此外,若能為吾兒取回秘藏於某處之官服印章,尚有另一密函,需送之往其恩師丞相府中。但此行凶險,絕不勉強,大可取銀而去。」小弟言:「大官人與我有恩,欽差有義,即使肝腦塗地,亦必如所託。」乃先安頓小陳等各人於神僧寺中,獨自上路。

小弟於某處尋得各物,欲往相府途中,入夜投棧,三更,聞聲而起,有刀架其頸,突背受重記,昏。醒來,已身處大牢,有卒押於堂上,知州府衙耶,不由分說,先重打四十大板。知州言:「汝謀害欽差,搜得官服官印,現人贓並獲,罪大惡極,可有同謀。若不從實招來,再重打四十。」小弟曰:「狗官……」未完所言,小弟再受刑杖。昏,有冷水潑至,醒,聞言:「……令,秋後處斬。」再逼其畫押。

消息傳至小陳,難掩淚水,幾近虛脫,欲住,子女齊阻,惜入夜難眠,心繫小弟,欲不顧一切,親往府衙,犧牲在所不惜,縱不同生,亦願同死,兒女已長大成人,黃泉路上,望能與君相伴。隨乘月影下山,獨往矣。

獄中之小弟,身心疲累,夜難眠,覺人生如夢如幻,明大限難逃,見月影殘照,感觸萬千,忽憶起仍有最後錦囊一度,取其出,又有三字,"滿願咒",乃持誦之,此刻有白衣人現身,對之曰:「我乃太乙真人,能如一願,惜貧道算出,小陳遇難,因其知汝受害,獨自下山,然途中被擒矣!貧道只能如一願,汝欲救誰?」

小弟乃跪拜蒼天,曰:「小弟死不足惜,無親無故,望救小陳可也。」語畢,即見真人消失。

明晨又至,小陳迷矇之中醒來,疲極,如夢般仍睡於寺中之床上。

又半月,林中,另有押鏢者中伏,官銀盡失。

有使者往尋知州與總兵,曰:「此番劫鏢大成, 大王有請,今夜往寨中同慶,小人先回。」即下堂而去。

預言:小弟錦囊全無,唯惡人當道,後果如何 ?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