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先父的中陰期?(下) (亞喜)


先父死後一個星期,是為頭七。家母受民間習俗影響,視之為「回魂夜」。據聞人死後第七日,亡者的靈知心識(靈魂)已從混沌狀態清醒過來,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因眷戀生前的事物和親人,所以會返回自己家見親人。家母在家設了先父靈位。亞喜是佛弟子,明白家母心意,但堅持用素菜,糕點和汽水設在靈位來拜祭。原因是避免增加先父的黑業。我非常感恩佛堂內的師兄師姐們,誦經念咒迴向給先父。

第二天,家母和女傭告訴我,沒有感受到先父「回魂」。當時我並不覺得意外。因我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記起佛陀開示中陰期階段不是鐵定49日。其實是有長短差異,因應個別眾生的因緣而定。

大約幾個星期後。有一天母親告訴我,她昨晚睡至半夜時,很清楚感覺到先父用手輕摸她的臉。家裡客廳有關門和步行聲,早上發現靈位的祭品有點凌亂。是否先父回來跟家母道別,不得而知。

因緣和合,適逢其時,佛堂在先父往生後兩個月舉辦了美國學佛之旅(2015年)。身為人子,非常慚愧和不孝,因學佛不精進,沒有本事去超度先父。所以參加了學佛團,是為了精進學佛。並替先父和家人,供養三寶和建設廟宇,藉此功德迴向六道眾生,亦希望能增加先父的福報,和替先父種下佛種子。祈望他能投生做人,及得學佛因緣。

那時,亞喜以為先父已經投生了。

直至有一天……家裡的印尼女傭告訴我,她在黃昏時見到先父躺在他自己的睡床上,樣貌年輕很多,頭髮梳理得很好。我家女傭有「陰陽眼」,可以看到另一空間(非人)的事物。我明白到人死了是失去了肉身,但是中陰身的性格和習氣,和生前是一樣的。

我當時以為先父只是暫時眷戀著留在家。因緣到了,他便會自然地輪迴。就這樣過了大半年。我已將先父的事淡忘了,做功課迴向先父亦少了。

直至有一天,女傭告訴我……她在夢裡很清楚見到先父,頭髮很長及凌亂,穿黑衣黑褲,叫她扶他進房間,開了房門後只見漆黑一片,遠處有一點光,她便扶着先父往那點光前進,但走了很久也去不到那點光,而且覺得先父的身體愈來愈重,她覺得很累及實在走不動了,在這一刻她便醒了,醒後她覺得身體非常疲倦,並且整天也很累。數天後我也在自己房間見到一隻很大的黑蛾伏在窗外。這黑蛾品種很少見。更奇怪的是,和我在先父下葬時見到的飛蛾是一樣的,心感先父可能想我幫助。

我當時很是擔心,害怕先父福報少了,但他還執著塵世間的事物而不肯輪迴。怕日子久了,會錯失輪迴機會,墮落到餓鬼道。當下我便積極參加法會,聞法和做功課。把功德迴向先父。我亦參加今年(2016年)六月美國學佛之旅。代先父去供養三寶。

事後,女傭和家母都説,間中見到先父仍然留在家裡,但樣子衣著好多了。這情況維持了一段時間直至……

我參加了福慧行在十月舉辦的觀世音菩薩大悲加持法會,放生法會和普門品法會,以上的三個法會是由美國洛杉磯華藏學佛苑苑長隆慧拉堅尊者三世專誠由美國來主法的,法會很莊嚴和殊勝,有過千人參加。我亦很有福報,負責幫手在佛堂建設了觀世音菩薩壇城。而在每次法會,我也觀想先父和我在一起參加。

普門品法會後過了數天,我很清楚地夢到了先父笑着與我閒話家常,跟着我便送他去車站上車,望着他進入一架很大,白色,很多窗及透明的大巴士,車內有很多穿白色衣服的乘客,在這一刻我便醒過來了。隔了一天,家母和女傭跟我説……女傭在半夜三時多被很響的關大門聲音吵醒了,而母親剛好如廁後因為有點口渴往飯廳,坐在飯枱上喝水,聽見非常響亮的關大門聲音,但看着大門是關着沒有動過的。

此事之後,她們再沒有見到,聽到或感覺到先父在家裡了。我很希望先父能放下及欣然輪迴。早日能投生做人,得學佛因緣。

先父的事,使我深深明白H.H.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真理……

  1. 中陰期不是鐵定49天,而是有長有短因應不同眾生的因緣而定。所以,不一定「頭七」便是回魂。

  2. 在中陰階段時,亡者會很驚恐,寂寞,飢餓和無處容身。而是受生前業力所牽引和感召,出現不同的景像。完全不能自主。子孫,後人應懷有大悲菩提心,多做功德,善事,功課,迴向亡者和眾生。

  3. 行人應該努力積極修行和修法,多聞法,護持正法和廣積功德。自身沒有功夫和成就,怎樣去幫助親人,朋友和眾生呢?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