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常存正念 (安然)


9月8號,我把要出差到天津的往返機票給訂好了。但北京的朋友跟我說,既然到了天津就順便到北京來玩,要介紹一位著名大寫意書畫老師給我認識,還告訴我,這位老師很喜歡跟佛弟子交友,並備好一幅字畫贈送予我。

17號晚上到達了北京朋友的家後,就計劃好第二天的行程,我們是要在18號晚上19:25分飛回深圳。時間非常緊迫,下午四點左右就要從北京乘高鐵到天津。來到了北京天安門,心情非常興奮與激動!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能走馬看花了。12點多接老師到預定的飯店時都快下午兩點,我們邊吃邊聊,暢談甚歡,一看時間已是三點半了,跟老師道別後,趕緊回朋友家裡取回行李,急速往高鐵站趕去,到了高鐵站已是17:20分,刻不容緩買了最快的17:45分的票到天津,按時間推算,我們是無法趕到辦理登機手續的,但當時的心就一直想著我們一定能夠登上飛機,平安回深圳!我默默地做功課,念佛號,希望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加持,減少障礙,讓我們能夠順利的到達機場。每個地方的時間我都要把握好,生怕就差那一分一秒,心裡不斷跟自己說,一定要趕上辦理手續。18:20分到達天津高鐵站再轉地鐵去到機場已經19:10分了,我們拖著行李直接跑到VIP窗口,遞出身份證給工作人員,他查後回覆我,系統已關閉,停止辦理手續,我哀求說,拜託拜託,我們一定要趕回深圳,他隨即拿起電話和裡面的工作人員溝通後,就開通系統幫我們辦理手續。我們終於如願以償的登上19:25分的飛機回深圳。

每回想起,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能順利辦理登機手續的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啓發。一定是我當時不放棄擁有的堅定信心和佛力加持!在我們平日的修行道路上,也會遇到種種的困難和波折,那我們是不是要更堅定自己的信念,用真誠心,精進心,慈悲心來修行,不退悔不放棄,然後最終達到理想的彼岸呢?我這一次的體驗確証了這一點。同修們,勿忘我們的堅定信心,因為佛陀師父是知道的!

安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