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素食好? 小心,吃出個禍來! (小倍)


自從學佛以後,明白做人,應該對眾生慈悲,幾年前因緣具足,很順利,我自然地轉為「素食者」。期間,沒有任何不習慣,更沒有一絲想放棄的念頭。就這樣平平安安地維持了一年多的時間。本以為可滿心歡喜地持續下去,但問題就是浮現了!

事緣,父母要求我去家庭醫生做體檢,報告顯示,我身體各機能均全線下降!多項指數不合格,鐵質不足,紅血球偏低,幾項礦物質皆不達標,還有.......

醫生告知父母後,兩老心情驟變!繼而不再接受我素食。一方面被一向冷靜的父親痛罵;另一面,母親含著兩腔熱淚,苦口婆心地勸我不能再素食了。

面對這兩難局面:吃肉不慈悲對眾生,但只吃素,又令兩老非常擔憂,實屬不孝。我為此事費煞思量,記起佛經記載,釋迦牟尼佛,為救五百商人而要殺人的事蹟,出自《佛說大方廣善巧方便經》。

大意是佛陀有一世為修行人,某日,坐一條商船出海,而船上有五百名商人同行。佛陀有神通,知道船長想對五百商人謀財害命,又觀察到這五百商人是菩薩轉世。若起殺業,船長死後必墮入惡道,永無止期!因此佛陀發大悲心,殺了船長,但自己就要承受殺人的果報。

世間的事物有時是不能兩全其美的!佛陀的教誨,是要用善巧方便的「智慧」去慈悲及利益大眾。

清口茹素本來就是一件善事,卻因自己對日常選食的疏忽,而將事情攪得糟糕了。之後,我雖然改吃三淨肉,只想平息家人無窮無盡的憂慮,但就要懷著慚愧及感恩的心,與眾生結「緣」了。

有此經歷,我學會素食最重要是,找適合自己身體健康的飲食方法。茹素者最好是定期,特別是在初期,進行體檢,以分辨改變為素食之後,身體健康有否改變,更要配合醫生的專業意見和評估,以達至營養均衡,那就吃得更健康安心了。

過了不久,我被朋友幾番接引到,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才明白到,慈悲眾生,是修行的基本,更重要必須依止有證量的上師修法,配合自己日常精進修行,方能達到最究竟的離苦得樂,生死自主。

願衆生得結慈悲善緣,身體健康。

小倍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