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善  /  惡  ( 二十一 ) (寶寶)


前言:洞前遇狼羣,如何脫險?

眾皆驚惶之際,有野狼飛撲而前,千鈞一髮,覺白影從後躍出,衝狼而往,驚覺方知乃白虎耶,互纏數度,咽喉已為虎所制,狼動彈不得,半刻鮮血淋漓,有數狼欲圍之,又聞後方虎嘯,聞者皆毛骨悚然,依聲回望,另有巨虎緩步而出,羣狼四散,前白虎張口,野狼墜地而無動彈矣。衆懼雙虎,更有胯下全濕者,混身顫抖,小弟回思,前曾有虎相救,知乃父母所化,今虎踪再現,即曰:「謝相救,殺吾可以,勿傷吾衆。」回首再言:「虎懼火耶,速回洞中,持火把足抗之矣。若吾有不測,勿念,快逃!」小弟往前數丈,跪向虎曰:「為吾父母否?」,巨虎引天長嘯,殺狼之虎卻與小弟四目交投,盡是言語,隱約淚眼盈眶,如盡在不言間矣。又半刻,雙虎身影漸遠,於林中沒。

自此,再無虎狼影踪。誦經持咒數巡,烏雲漸濃,飄雨不斷,風瀟洞中,更如鬼哭神嚎,至燃骨成灰,更大雨滂沱,雷電交加,致傾月方畢,乃置灰於數酲。齊付寶呼山之日,卻風和日麗,有彩雲乍現,天雨洗滌山林逾月,更顯翠綠。

千人入土,盡皆安息,小弟所歷,亦樂為人道,寶呼山成多縣之平民墓塚,貧苦無依普羅百姓之往生家屬,皆領至親長眠於此。

小弟處理得宜,寶呼山所作,豐儉皆宜,厚葬亦然,無財也罷,雖各有因緣,皆令往者入土為安。又將所得,設慰民所,贈醫施藥,救死扶傷,亦功德也。

剎那間,受用功名利祿,得享榮華富貴,如福來重至。常有鄉紳大戶,藉辭親近,拉攏關係,令盜匪出身之小弟,終日寄情酒肉,貪婪受賄,心隨境轉。

官場日深,至無暇修法,亦疏於佛道,漸戀棧權勢,更有侍從張三李四者,趨炎附勢,阿諛奉承,小弟親小人而遠賢能,小陳苦苦相勸,亦不得要領,聽不進忠言,如入魔道。

某日,京城太慰拜貼召之,小弟敬往,遇太慰,聞:「汝知寶呼山耶,乃潛龍偃穴,千載難逢,吾父病危,與汝萬金,然知已有墓穴,令汝覓地將之重置,三月為期,事成,收汝為門生,保你升官發財,榮華富貴,亦必享之不盡,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弟聞升官發財,正中下懷,即欲與之,然知父母小黑皆葬其中,亦兩難矣,曰:「這個……這個……」

又聞:「小小千户,難道敢與老夫為敵不成!來人啊!給我拿下!」

衆家僕回:「是!」

預言:小弟如何自處?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