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自願要被蚊子叮咬的母親 (紅葉)


筆者曾參與一個郊野活動,往一處較簡陋的渡假村。當時因正炎夏,在接近就寢的時分,蚊子十分活躍,筆者忙於驅趕蚊子接近時,卻看到有一位母親,把自己的手袖往上捲起。由於筆者的好奇心,於是就問她為何要這樣?經了解後,原來這母親的小孩剛入睡,因渡假村寢室防蚊設施簡陋,她恐怕蚊子騷擾孩子,便裸露自己雙臂,希望這樣能夠為蚊子預備好充足的晚餐,令蚊子滿足而離去,使孩子能好好睡覺。

這件事,令筆者有莫大的思考!不論是很細微的關懷,甚至犧牲性命,父母對子女的愛護,真是何其偉大!若不是筆者是學佛的佛弟子,也許也不能明白父母與子女之間,當中因為不同的因緣,有著不同的因果,而有不同的命途。

自從筆者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明白到因多生多世以來,有著不同的因緣、業報,以至令自己在今世有著不同的際遇。也因為聞法,才知道學佛修行,持戒行持,是可令人生有著不可預期的改善。

筆者對於至孝之道,這觀念亦因學佛而有所改變,自為人母,養育子女成人,看著他們成家立業,他們的一切,都令我憂慮牽掛。看到子女事業成就當然高興,但知道他們人生嵌入低谷、感情失敗,痛苦挣扎,這些生命歷程不再嗟怨嘆恨,而是從佛陀的法音中去學懂用怎樣的心態去與子女渡過難關。不再怪責指駡,去處理與子女關係,日積月累,漸漸與子女間的關係或處事的態度都能找到解决的辨法,不竟尚在學習當中,而且從佛理中頓悟人生,是我等愚痴之輩窮一生也未可盡學呢!

筆者感恩法音對我的啟發,令筆者在煩惱的憂谷中,不致被嗔痴所蒙蔽!往後,筆者更希望家人能一同感受法音的殊聖!

紅葉口述
仁風筆錄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