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給大家說一個忍辱的故事 (阿蒙)

從前,有一個書生叫吳子恬,家裏有田有地,他亦算是富家子弟。但因母親在他年幼時早逝,父親再婚,繼母再生了一個兒子。在這情況下,繼母偏袒自己兒子,而吳書生得不到公平對待,也是可預料到的事。

後來,書生父親離世留下的遺產,也不是平均分配的,最瘦的田地給了書生,最好的田地及金銀珠寶,都被繼母及弟弟霸佔了。如果在現今社會,可能又再出現一場名門爭產的官司。但這吳書生,並沒有鬧上公堂。他選擇了更勤奮耕耘,努力地守著父親的瘦田。

故事的結局,就像是上天安排一樣,繼母不懂持家,弟弟好賭成習。弟弟最後將父親的財產全部敗光 ,而繼母因從前不可一世的行為,如今一貧如洗,昔日的 「好友」,更加一沉百踩,沒有人肯相助。最後兩人淪落街頭。

在今時今日,你可能亦會為此結果大拍手掌,甚至覺得大快人心,覺得應有此報。

阿蒙說這是一個忍辱故事。當然這個書生不單盡棄前嫌,而且更加沒有將繼母過往對己的行為放在心上。

這個經典的故事,前半段,其實在現代社會不停發生。但結果並不一樣,因有多少人可以做到這樣的忍辱?

佛陀師父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常常叫我們廻光反照自己的行為。聽完故事,請撫心自問,你有沒有和自己的父母兄弟鬧不愉快嗎?你又沒有和自己的同事鬧不同意見嗎?對親戚朋友如同陌路嗎?你有一點忍辱心嗎?

請你細心想想這一個故事。由你編寫的一個結局會是怎麽樣的?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