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死亡」真的遙不可及嗎? (阿蒙)

今天早上,收到一個訊息,一個藝人因病,肺衰竭突然死亡。以前收到這些“突然死亡”的訊息,都有驚訝的感覺,但現在已覺得沒那麼驚訝了。可能因為阿蒙已經年紀漸長,經歷很多親人及朋友過世。

但「死亡」這個話題,仍然有很多人覺得是遙不可及的事,或者是“不敢”面對的事,又或者是“不肯”面對的事。

記得阿蒙在初次接觸死亡時是中學階段,當時一個同學在體育堂因意外死亡。當時年紀小的我,當然不知如何面對。自始我從聖經裏知道「世事萬物有定數」。及後從《論語》裏又學到 「生死有命,富貴由天。」

阿蒙感覺很多事情冥冥中由天決定。好像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

自從皈依後,漸漸明白因果的問題。佛陀師父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訓導我們,我們不是樣樣都是聽天由命的。因為我們種善因,就會得善果。種惡因就會得惡果,今世的福報,是多生累積的善因而得的善果。不是「天」隨意給我的,是要自己爭取的。
現在我不需要再羡慕他人的成果,當下多種善因,累積善果,遠離惡因,得以減少黑業。

今天要做的是發菩提心,用慈悲喜捨去面對眾生。勇敢地面對「死亡」 這個話題。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