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善 / 惡 ( 二十八 ) (寶寶)

前言:冬兒欲逃之際,
    再有殺手迎門!

冬兒續曰:「怪笑再現,聞聲道:『冬兒慢走,留下命來!哈哈,哈哈……』」

此刻,數黑衣人破門而進,持刀分向,獨橫刀客從天而降,曰:「全退下。」

熟知此音,乃殺秋兒者,知無力招架,齊退於室,關門於後,忽覺房內冷如寒冬,嚇見夫人閉目盤膝,艷如桃李,嘴角含笑,氣絕矣!

乃高呼曰:「夫人,夫人……」

淚從中來,自覺非貪生之輩,憐少主無依,張兒雙親皆喪,現夫人亦然,如何解困!看侍從與數兒,無語。侍從乃告曰:「秋兒不哭,夫人恩深,且來生報,生死有命,殉葬無憾矣!不若提刀先拚,殺一為本,一雙作利,九泉之下,實無愧於夫人。」

然未及提刀,又聞雄獅吼叫,震耳欲聾,吾等皆生不如死。速以手護之,未消半刻,耳根淌血,覺鴉雀無聲,莫能聽焉。嚇見夫人頭頂,似有霧煙,直射而出,潛鑽黑白雙玉,少主年幼,未及驚恐,頓見雙玉齊放豪光,有天將與無常等自光影步出,再透門而去,吾等已不支,全皆昏厥。漸醒,已不知時日,惜聽力全失,幸存性命,侍從亦然,唯見孩童無恙,二人著力與夫人入土,方攜兒去,從此無名姓行乞渡日矣。

太尉強裝鎮定,雙腿難支,跌盪回座,喃喃自曰:「何解,何解……」沉思半刻,再言:「冬兒……遺書……孩兒何在?」

冬兒腰間取函敬之,曰:「老爺,此乃夫人絕筆。」回首雙兒,曰:「今始,乃父實太尉,今送燕還巢,不負重托,夫人在天,亦瞑目矣!」

兩兒凝望,難啟言語,呆立無言。

太尉笑言:「妙,妙!上天待我不薄,將門有後,來日方長。」

小弟見狀,步往雙兒,輕撫其肩,勉然一笑,盡在不言中。

冬兒言:「老爺,夫人何解如是,沿何身故?」

太尉長嘆!回:「夫人捨己護兒,致發願於黑白奇玉,此石集天地之精氣而成,持念者以陽壽為引,領天兵無常降世,能救死扶難,若有為惡者,即令往生地獄,行善者立享仙福,夫人終生為善,致能含笑而往天庭矣,汝等無恙,應謝夫人,難怪群主護衛當年,無故消失,應亦往矣!」

兄弟聞之,淚眼通紅,悲慟不已,同聲跪地曰:「娘!孩兒不孝!)」

太尉持夫人遺言細閱,畢,長嘆一聲,搖頭搥胸不斷,漸覺天地旋轉,不支倒地!

預言:夫人所書何意
    太尉緣何如此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