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人生,豈只是如夢! (仁風)

這是一位朋友發給我的微信內容,願與天下人分享。

「今天,我們這一輩已經六、七十歲的人,說生命過半,毫無疑念!說餘生還長,不可預算!

也許,百年不止百歲;或許,明天就是百年。對個人來說,已度過接近甲子的歲月;但對歷史而言,只是飄過一絲雪花的瞬間!

我們這一群年齡相約的,也曾有過理想、作過美夢!雖未經歷過飢餓、但也嘗過苦難。兒時有過「樓上樓下、電燈電話、三轉一響、西裝革履」的期盼。

長大了也享受過傳呼機、手機、電視、電腦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幾十年間,上天(飛機)入地(地鐵)超越了歷代帝王的待遇!隱身(網絡)亮像(視頻)糾結了千古神仙聖賢的智商!

從當年騎自行車出門的美感、到如今駕駛汽車,乘飛機出行的平常。從漂洋過海的環球旅行、到曠世飄渺的虛無網游。我們這一輩,人生經歷跨越了幾千年、生活。

而如今,從作兒孫到了當祖輩、從童音朗朗到了白髮蒼蒼,從踢足球跳橡筋繩、到了太極拳廣場舞;雖然我們漸漸老了,將走向永恆!但是,我們的人生值回價值,我們該知了!

我們這一輩,沒有經歷兵荒馬亂的戰爭、流離顛沛的逃亡、國破家亡的痛泣、妻離子散的悲傷!

    國有不平,我們卻生活無憂!
    世有不公,大家仍逍遙自由!
    雖也辛勞,卻樂為兒孫安逸!
    雖有苦衷,心總對人生無愧!
    雖經磨難,慶幸能劫後餘生!

    我們要:
    放飛夢想、撫平心情!
    笑看世界、樂對人生!

    特別是

    我們搭上了  科技發展尾班車
    我們聊微信  健康快樂每一天
    我們搞網購  新奇物品送身邊
    我們打滴滴  專車接送不付錢
    我們搞團購  吃住打折隨便購
    我們常聚會  同學朋友樂聊天
   
知足吧!知足就常樂!知足吧!四十、五十後的朋友們!保住好身體,愛護好自己! 幸福地生活,健康快樂永遠伴隨你!」

但在身心靈或精神方面卻又似是有不足,不竟煩惱總會悠然而生,你可有同感?

看到這朋友的反問,不期然想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就說過,在這娑婆世界,縱使物質如何富足,科學如何文明,但都唯有學佛修行才可心靈及精神擁有最富裕;若要剪斷煩惱?只因一切一切物質,名利都不能永恒,但學佛修行,就是最好剪除煩惱的方法,只要真心學佛,依教奉行,就能步向圓滿成就!!

而這篇文章寫得很好,特此轉發,共與回憶。也實在是我們的寫照,希望能帶給各人點滴反思!

仁風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謝謝仁風師姐傳發,肺腑之言,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