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修行與定力 (叮噹)

修行與定力



有一天,我遇到一位許久不見的同修,她問我是否仍在福慧行聞法?

我欣然回應--是 !

也很感恩多年有此因緣。我告訴她,我透過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各盤法音開示,加上得仁波切的講解,了解到不同的佛學道理,更重要的是明白要精進修行修法,以了生脱死為目標。該同修佩服我堅定的毅力。

回家後想起這次交談,我頓覺慚愧不已。自問學佛根器不高,初時對佛理只有甚少的認識,期間亦有想過放棄,又質疑自己的能力和信心等,受著內心的多番掙扎。

記得仁波切講過升學的例子。學佛有如讀書,從幼兒園讀起,慢慢升級到小學,中學以至大學。到福慧行猶如升上大學,再讀上自己合適的專門科目。若果中途退學,我就會前功盡廢!

我不會輕言放棄,因我知道這是佛菩薩想考驗我的定力。

後來,我心中記起兩句話——「人身難得我已得,佛法難聞我已聞」,回想到自己有何等因緣。有幸生於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的時期,更能親身到美國聞法,我立即對自己回復信心,更加要努力精進。

我與同修們同坐於福慧行的般若船上,共同啟航去了脱生死的目的地,斷不能自我跳船而去,我要堅持到底,直到彼岸。今生成就,真的一個都不能缺少!

慚愧行人叮噹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只要有堅毅嘅決心,所乘坐的般若蓮花船,一定可以由此岸到達成就嘅彼岸的!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