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有人向你跑過來的時候⋯⋯DO? DC? (小蔥)

(本文提及的問卷調查對象是筆者就讀的小學五年班級)

有人向你跑過來的時候⋯⋯DO? DC?


你會怎樣選擇?

我把這個問題在學校做了一個調查,從一百個學生中拿到的結果是:
62 個學生選「DC」(關門)
38 個學生選「DO」(開門)

我也問了他們為什麼,
61 個選「DC」的學生說:「想自己單獨在電梯裡面回家。」
1 個選「DC」的學生說:「不想給他好處。」
38 個選「DO」的學生說:「想讓其他人進電梯。」

我看到這個情況,心裡有點失望,因為做調查前我以為結果會是全部同學都選「DO」。其實開門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又不需要很多時間,又幫到人。為什麼不做這簡單的善事呢?

我記得學佛的時候,會提到六度萬行,第一項便是布施。按一下「DO」就是簡單的布施。如果這麼的小事一樁都辦不到,又怎樣令到這世界互相幫助呢? 所以我們這樣的事要每天都做,成為習慣,才能真正有一顆布施的心。

下次看到我跑過來的時候記得按「DO」啊!

筆者:小蔥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7 則留言:

  1. 為人開門,總好過為人关門!

    回覆刪除
  2. 為人開門,總好過為人关門!

    回覆刪除
  3. 需要关就关!需要開就開!看有什麼需要,配伝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關當然要關,但真的有這個需要按關門鍵嗎?本地我看過有更多明明門外有人,卻急不及待按關門鍵差點把人夾上,我這星期也遇上整整兩次差點被夾中的危險。慚愧地,我每次到國外,大家都一般不主動按關門鍵,甚至只知電梯有開門鍵而不知道有關門鍵;電梯都是自動門,為甚麼就不能待門自行關上,連幾秒也等不及立即要按關門鍵有機會弄傷人?

      刪除
  4. 需要关就关!需要開就開!看有什麼需要,配伝什麼!

    回覆刪除
  5. 見到有人走來,按DO是自然的行為,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亦有可能有些人返应不過來按DO,就讓它関了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