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聞法究竟受用嗎 (宏修)


很多同修皈依了,便很少聞法,因為不知道,聞法的重要性。以為皈依了,就有佛力加持保佑。其實,大錯特錯。就好像一個學生,考進了名校,但從不上課,試問又怎能得到學識,更莫說畢業呢 !

不去聞法,其實,又如何瞭解,什麼是因果不昧,五毒 (貪、嗔、癡、慢、疑),六度萬行.......

聞法中時常提及的法義,修法儀軌,若全都不懂,那麼,怎樣修行呢 !

修行是要自己修持戒律,福報才會慢慢累積起來。我雖學佛聞法很短時間,自問不敢說有什麼精進。但有一件事,令我真實的改變了,就是「殺生」。

因為我很喜歡下廚,以往,為了煮得好菜色,少不免要生劏一些活魚、蝦、蟹,更愛吃大閘蟹。但自從恭聞法音以來,明白到,原來眾生都是平等的。

記得,有一次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時,一位仁波且問:「你們覺得,地獄在那裏?」,多數答案,說在地下面。可是,仁波且說:「錯,地獄就在大家的面前 ! 有些人吃火焰蝦,大閘蟹。看!它們都被活生生的燒死蒸死!它們在慘叫啊!你們聽到了嗎?其實,當中有些,可能是你已經過世的好友,甚至是親人啊!」

記得小時候,香港有一所叫「虎豹别墅」的建築,裡面有很多警惕世人的地獄情景,有大油鑊炸人,火燒,勾脷筋,斬手斬腳……,嘩!可以想像到,地獄是多麼的可怕。只可惜,當時太愚痴,未曾領略到其中真正的含義 !

自始,我不要,不想,更不敢再殺生了。願能離開六道輪迴,在有生之年,精進學佛,先自利,再利他。更願消除多生以來,種下無數的黑業。

有幸聽到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內容常提及,要精進修持,即生成就,不再輪迴於下三道。

恭聞法音,能夠一步一步的懂得,什麼是佛學,佛理,修行,法義等等。

希望已經皈依的同修,不要再找藉口,要多聞法,時間正在倒數,過一天就少活一天,當無常到來,誰也擋不了的。

願我佛慈悲,同修們都能夠即生成就。

阿彌陀佛 

宏修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3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