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轉載] 使命的念力 (菩提樹)





原文刊載於佛心微語:
http://buddhaheartsutra.blogspot.com/2016/08/blog-post_11.html

年前親戚在鄉村辦喜事。辦喜事的前一天,準備了很多宴客菜式,引來了很多蒼蠅。為驅趕蒼蠅,親戚便在四處貼了許多黏蒼蠅的黏貼。我和家人見到每張黏貼上都黏了大約50幾隻蒼蠅在拼命掙扎;我們三人都是慚愧的修行人,立刻一人取下一張黏滿蒼蠅的黏貼,拿了一些生油及牙籤,到陽台沒人的地方,馬上救度被黏貼的蒼蠅。這些蒼蠅有的腳斷了,有的飛翼斷了,也有的已經死了。就像人間地獄,牠們和我們一樣是怕死的,為求存而掙扎逃生。我們一面救度,一面唸六字大明咒,祈求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加持牠們。我們看見很多隻蒼蠅已是一動不動的,以為是死了,但經過一番努力搶救,牠們卻能飛走了,令我們非常感動,我們一面持咒一面對蒼蠅說:「這裏很危險,沒有通知你們,致你們身陷險境,我們亦非常難過,現在救了你們,你們要通知其他同伴不要再來這個危險的地方。」

第二天,婚宴正式開始了,到處擺滿香味四溢的宴客菜式,按正常是會引來很多蒼蠅的,親戚們都覺得很奇怪,在現場卻不見一隻蒼蠅。蒼蠅們都能感知我們昨天的勸告嗎?我們三人祇是普通修行人,會有這種念力嗎?我想這一定是感動了佛菩薩加持,讓我們感到非常殊勝感動!要平等對待六道的一切眾生,由於這次的經歷使我們更加堅定,同時亦讓親戚們感受到佛法真實不虚,不負我們學佛的使命!

感恩!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法音,令我們明白六道眾生皆平等。我們學習了,運用在生活中。讓我們感受到真實不虛的佛法,令眾生離苦得樂。

原文刊載於佛心微語 http://buddhaheartsutra.blogspot.com/2016/08/blog-post_11.html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