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父母之命還是自由戀愛? (小蒜)


在印度出差的時候,工餘閒聊時,當地的同事問了一句:「你的婚姻是屬於父母之命(arranged marriage)還是自由戀愛產生(love marriage)的?」

筆者的生活環境和朋友圈已很久沒有聽說「父母之命、媒灼之言」,除非在電影、小說,甚至在報章轉載一些鄉間的習俗,才偶爾提起這個名詞。所以在筆者的概念裡,城市生活接觸面較廣闊,自由戀愛的機會大大提昇,那會再「需要」父母安排婚姻?
2016年10月30日

善 / 惡 ( 十四 ) (寶寶)

前言 :  救人於賊手,是福 ? 是禍 ?


受傷不輕,男子兩晝不醒,雖未知底蘊,小弟格外留神,似有預感,回途中似有監視。隨與小陳共商,然心生一計,置其於垃圾廢料,小陳與養子等偽裝乞丐,經後門暗出,並送藏於一棄宅。惟恐消息洩露,除家中絕口不提。又告各人,小宅需修葺數日,暫不用回。又將枕被假裝人型於臥榻,獨自藏身於樑上,靜觀其變。

夜深,有拾數幪面黑衣人持刀殺至,喊曰 : 「搜 ! 」,小弟見數匪直奔床笫,手起刀落,然匪覺異,床笫空無一人。
2016年10月29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三) (亞喜)


剛看完一套功夫電影,故事講述一名又窮,又心胸狹窄青年,自幼,被一位武功高,品性好的師父所收養。長大後,文武雙全,卻受不了外界的引誘,為追求「名、利、權」,不惜將恩師出買,做出欺師滅祖的惡行。最終是典形和戲劇化的結局 ; 逃不過因果報應,不只失去 「名、利、權」,更喪失了性命 。

其實,這類電影橋段,經常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論是上班族、商界、政界,甚至宗教,都有類似的例子。
2016年10月28日

嗔--五毒之一 (純潔)


我認識ㄧ位老人家,她給我的感覺是好聰明,每次見她,她都叫我好好念佛。因為她真是非常誠心,每天風雨不改地到寺廟禮佛,禮拜觀音菩薩,阿彌陀佛,釋迦佛,又早晚頌經。
2016年10月27日

人生究竟有幾多個九年可以聞聽法音?  (紅葉)


記得初來聞法已是九年前的事,當時的福慧行道場在上環的一個單位內,地方不算大,而且到來聞法的同修都不過幾十人,比較現今能容納三百多人的場址,就有很大的差別。
2016年10月26日

目標清晰 (意不在心)


懸掛八號風球都不能阻止我到成都參加全國統考,這個舉動令家人感到錯愕。為什麼呢?

過去我恭看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書籍,領悟到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擁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幫助別人,能把知識融入生活當中,達到自利利他,彰顯學佛其中一部分就是生活佛法化。
2016年10月25日

輪迴為馬 (一葉舟)


或許,有很多人懷疑到底有沒有「因果」報應、六道輪迴,甚至不相信有,他們認為人死後便一了百了,灰飛煙滅。可想過,如果沒有「因果」,沒有六道輪迴,整個世界會變得怎樣?人們會以為可以逃過世間法律、天理法界!今生死了不用償還所作惡業!這世界會變得混亂不堪,甚至乎傷天害理的事都敢做、什麼惡口爛語都敢講!

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佛,「覺悟」宇宙人生真諦,了徹因果報應,祂不是發明「因果」,是發現「因果」,在釋迦牟尼佛之前就已存在因果。就好比牛頓發現地心吸力,在牛頓之前地心吸力就已存在着,只等待覺悟者、科學家發現把它公諸於世。不管信或不信,因果報應、六道輪迴還是存在,佛教整個核心就是「因果」。
2016年10月24日

夢的啟示 (一片雲)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睡着後造夢,醒來後有些夢已經模糊不清,但也有試過某個夢實在很真實,醒來後居然所有細節及内容記得非常清楚,以下就是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在十一年前,我嫂嫂的母親往生,並通知我她母親在殯儀館設靈及出殯的日期,碰巧很接近我的生日,我已經訂了酒席慶祝,因為迷信而沒有出席喪禮,很是内疚。剛巧我好友問我,有一位出家師父在自己的精舍舉行一場小型阿彌陀經法會,而日期及時間很巧合地與亡者設靈時間相同,我便立刻答應。當我到達精舍時法會已經開始,沒有辦法問師父如何寫牌位給亡者,怎麽辦?祇好自己閉上眼睛,很專心地在心裏説:我在這法會誦經是為嫂嫂XXX的亡母,並同時觀想嫂嫂的樣子。原因是我不認識她及不知道她的姓名。
2016年10月23日

善 / 惡 ( 十三 ) (寶寶)


前言 : 欲建千人塚。能否如願。

雖患病多月,仍致誠竭力,惜錢財土地等皆有不逮,無計,安小黑於靈柩,置家後園,對天地言:「此生若不完所願,兄長與我皆死無葬處!」

惜遊說善長不達,隨求官府,反被榨取錢財,只得貧苦大眾支持力建,唯處處碰壁,不得要領。建墓塚之路,難矣,感慨萬千。

某日,小陳與小弟談兄長遺言,小陳亦不解,乃書於絹,反覆思維,苦無頭緒。忽強風突作,絹飄摺於牆角,欲拾之際,見字之旁,「快尋道悟」。
2016年10月22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二) (亞喜)


上回亞喜分享了學佛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便是要小心謹慎尋覓一位真正聖德上師去學習正知正見佛法。如錯誤跟隨了邪師騙子,莫説今生不得成就,更加背上了很重的黑業。

亞喜今生很有福報和有幸,能在恭聞和學習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知正見佛理法義。祂是當今認證的古佛降世。各位可以在《正法寶典》,《揭開真相》,和《古佛降世的背後》三本寶書裏,明白到正知正見的佛理和法義,見識到多不勝數佛陀的表法。單是説佛降甘露和返老回春的佛法,當今只有佛陀才能做到。
2016年10月21日

感恩 (卓卓)


首先,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讓我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佛法。師兄姐們的教導,也讓我獲益良多。

能夠在佛壇中,盡一點力,即使是清潔,也是訓練「耐性」的一種修行。多謝大家的指導及提醒,令我注意到很多的細節。
2016年10月20日

[轉載] 藥師如來聖誕法會 20161030


欣逢藥師瑠璃光如來聖誕,香港福慧慈善基金將於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00舉行《藥師如來聖誕法會》。屆時將恭頌《藥師瑠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祈望以此功德為眾生祈福增慧,消除病難,清淨業障,並祝禱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並設供佛吉祥燈。歡迎十方善信踴躍參與,共霑法益!

欲登記祈福名單或供佛吉祥燈者, 請於10月23日或以前將填妥之電郵至 fuhuihong@yahoo.com.hk。

請注意:法會在早上10:00準時開始,務請各位尊重法會,請提早至早上9:30到達出席

通告鏈結:
2016年10月19日

先管好你自己…… (小倍)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法會》圓滿結束後,還記得從美國遠道而來之聖德〈隆慧拉堅尊者二世〉苦口婆心地提醒行人說:「先管好,你自己!」此話的確「語淺,卻意深。」

隆慧尊者講述早前主持的《觀音大悲加持法會》期間,有部份參加者東張西望,只顧盼著周邊人出現的不同狀況,自己卻沒有專注,安住心性。就這樣,白白浪費一個千載難逢的殊勝加持機會。

隆慧尊者再加以解釋,該法會她只每六年舉辦一次,在過去的12年裏,她只辦了兩次,能真實地為參加者清除業障,重罪輕報。所以能夠參加的人是有多大的福報!若得不到佛菩薩慈悲加持,凡人窮多年力氣,都無法洗清多生多世累劫下來的黑業!
2016年10月18日

天主教與佛教的「慈悲」 (澄明)

天主教會於2015年12月8日至2016年11月20日舉行的慈悲禧年,是因為教宗方濟各認為需要一次的禧年,促使教會重拾對於慈悲的關注,並在生活中體驗天主的寬恕與關愛。「慈悲特殊禧年」的主題取自《新約聖經》的《路加福音》6:36:「你們應當慈悲,就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

那到底天主教對於慈悲是怎樣詮釋?「我們需要時刻默觀慈悲這奧蹟。那是喜樂、安寧及和平之泉。我們的救恩依靠這奧蹟。慈悲一詞,揭示至聖天主聖三的莫大奧蹟。慈悲,是天主到來與我們相偕的終極和至高行動。慈悲,是存在每人心底的基本定律,能使我們誠摯地看待生命中遇到的每位兄弟姊妹。慈悲,是把天與人連結起來的橋樑,它打開我們的心,朝向一個永遠都會被愛的希望,縱使我們有罪在身」[註一]
2016年10月17日

念佛是什麽? (仁風)

學佛已經有幾個年頭,初兩年學佛仍未能把佛法融入日常生活裏,好像好些形式都要刻意去實行,因而時常犯上許多戒條,特別心念不能安定,在這學佛修行的過程中,意念時常於修行中猶如魂遊太虚,完全沾不上邊際,花了很長時間覺得自己學佛只是一場空。

後來有幸在得到上師提示,說我這樣的情况最理想先從念佛號這根本法門著手。

於是便開始持誦一句佛號嘗試令自己的心安住,念佛號的念,解說是憶念和銘記不忘,更是把注意力和憶念力都集中,口唸心觀,從而產生改變自我的力量;於是我便從念佛號著手。
2016年10月16日

善 / 惡 ( 十二 ) (寶寶)

前言 : 崖邊遇虎,小弟以身作餌……

小弟凝視猛虎,向虎咆哮,然拔足狂奔,半刻,回首,虎蹤全無,覺異,唯恐加害小陳,回,笑見其無恙,聞崖邊有呼救之聲,小弟細看,有賊眾仍危抱小樹於崖,命懸一線,以大悲為本,不顧體弱,仍捨命逐一相救,畢,有恩將仇報者,欲推出崖,小弟抱恙,無力招架,有賊反之,隨扭作一團,雙方皆不得要領,有人反目而去,留數賊,跪謝大恩,還望收留,欲改邪歸正,諾。

頃刻,再聞多聲慘叫,速往,尋得斑斑血蹟,再進,見仍適才之數賊,惜全皆血肉模糊。小弟衆人怕再現虎踨,仍尋回小黑及餘衆,歸家再議。
2016年10月15日

[轉載]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第20160111號)- 重要提示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

公告字20160111號)
重要提示

《學佛》一書,是解脫成就的至寶,出版後,很多真正學佛無私善良的人、行正法的上師們都紛紛訂購,但有部分為師者,卻裝作不知道,沒有訂購這本至寶佛書。這是為什麼?要弄懂個中端倪,首先就要了解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此佛書中所說的法是什麼目的。該佛書是教大家學做好人、善良人,由善良無私的人進而做真正的佛教徒、做合格的行人,由行人成就為聖人!但是,對壞人來說,這本寶書就如同一面照妖鏡,邪惡妖師們看到,則魂不附體,他怕佛弟子們從寶書上鑒別出他隱藏的醜惡面目,所以,佛書出版後,他裝作不知道。而好上師看到此寶書,心生大喜,馬上訂購宣傳,乃至與人結緣。可是,騙子師、妖人師,雖然狡猾,卻忽略了自己是一隻狐狸,尾巴總是藏不了的,至寶的佛書必定會傳揚世界,怎麼瞞得了哦?佛弟子們,如果你的上師不積極宣傳這本寶書、沒有大力弘揚,沒有符合該寶書的言行,當你們看到這本佛書後,自然會對比出某某上師為什麼不訂購此佛書,就知道該師是騙子、是妖人,還是正法之師了。在這本佛書的第一頁,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你們記住,我今天為你們說的《學佛》這個法音,會出成書,今後凡是要來接受我為他傳法灌頂的人,必須把這本書帶在身上,沒有學這本書的人,我不會為他灌頂傳法。來見我,會有人首先與你面談,看你身上帶了這本書沒有,如果沒有帶這本書,沒有認真學習,我不會見他(她)。我的弟子們,如果是一個為師者,身邊凡沒有這本書,那他就是不學好的騙子,任何皈依他的弟子馬上離開!!!否則必受罪業污染,這是為什麼?說明這個為師者對眾生不負責任,不行正道,只想做騙子坑害佛弟子,我斷言該師給追隨他的人規定的條條框框,一定是斷章取義、篡改經教內容、錯綜百出、違背教戒、邪惡充盈的!!這種上師百分之百的不是妖人就是騙子!!!無論他(她)打的是什麼人轉世、地位有多高,哪怕他的身份是尊者、大法王、大活佛、大法師,他都只是一個披著上師外衣的壞人。請注意,無論你是什麼人、為什麼事拜見羌佛,如果你不讀這本書,第一步面談就會被拒之門外,哪裡還有資格受到佛陀的接見呢?不要說羌佛為你灌頂傳法了,門都入不了!
                                                                           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
20161012
公告鏈結:
2016年10月14日

這一生依止H.H.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的快樂人生,到底是怎樣得來的? (小蒜)

今生有幸得到無比難得的因緣,由太太接引到,依止 H.H. 得聞正法。在學佛的路途上,由法音的開示、法會中的親身經歷、同修的真摯分享中,一次又一次體會到佛法的真實不虛。面對這種種千世難遇的機緣,我才能決心努力精進,按照佛陀的教導去修行,並以了生脫死,自利利他為最大目標。在恭聞佛陀法音及仁波且的教導時,亦常常聽聞:「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但要真正接觸佛法,還得具備這種緣,因為縱使佛法無邊,佛陀擁有「運無緣慈」的大悲心,但「無緣」者卻終究不能渡。

我撫心自問,這一生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功德,利益過任何眾生,有甚麼資格遇上這種因緣得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正法?
2016年10月13日

Mindfulness, Mental Health and the Practice of the True Buddha Dharma 正念、心理健康與真正的佛法修行 (avocado 牛油果)

I am a Buddhist, I am a researcher, and I am a nurse. Being all three has brought about amazing experiences in different ways, but ultimately all three are intertwined. This was something I began to notice more and more. Why did I say that?

As a researcher, my areas of interest and focus were generally on mental health. Looking particularly at the effects of mental health, and various therapies help on improving it. Mental health refers to all those emotions we experience from day to day. This includes stress, anxiety, sadness and happiness etc. For example, high levels of long-term stress and anxiety can lead to a poor physical health and as a result to a lower quality of life. It is evident when we witness people turning to alcohol or tobacco or illicit substances in aiming to relieve the stress and anxiety. Moreover, researchers have found links of long-term stress and anxiety to depression and schizophrenia. 
2016年10月12日

禪修也要講究潮流? (澄明)


一日,有客戶來訪開會,想開發一些坐墊產品,談到希望公司可以按一個現有的禪坐墊採用另一些物料做樣辦,據此客人說,這墊子可大有來頭,是某知名星級法師那邊的某位住持所建議,他很專業的,現在禪坐都用這種墊,附合人體工學讓使用者能盤腿更久,軟硬度適中而又透氣,還指出用普通圓形坐墊如此落伍會讓人笑話云云。
2016年10月11日

參加《觀音大悲加持法會》感受 (順其自然)


十月二日懷著極其期待和喜悅的心情來到會展,入場後隨著義工師兄姐的安排,站好自己的位置,大概十幾分鐘後,法會還沒有正式開始,我已經斷斷續續聞到陣陣香氣,在法會正式開始後,仍然不斷聞到香氣,這時聽到有人嚎哭、嚎笑、嚎叫、用力捶打... ...的聲音,我一直努力深呼吸,不讓自己受到影響,不要有任何念頭,那種聲嘶力竭的聲音越來越近,心中開始無法保持清靜了,甚至有點害怕的感覺。就在那一瞬間,我又聞到了香味,這次沒有一閃而過,而是濃濃的,強烈的,感覺是向我的眼耳鼻舌往內灌入,無法用語言來形容那種香氣,我只能用有限的言詞略為表達。除了含有木質的深沉清香外,還有像萬花齊放的香,我被香氣包圍了,滲透了,這一瞬間把我剛剛生起的少少不安一掃而空,我浸在那無比宜人的芳香中,每寸皮膚都聞到香味,整個人都非常舒服和喜悅。一會兒後,我就覺得左邊頭痛,左邊腳板底有很多針刺的痛,大約維持了幾分鐘,疼痛就消失了。以上是我第一次參加如此殊勝的加持法會的真實感受。
2016年10月10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一) (亞喜)


近日,亞喜和一些朋友聚餐,他們都是學佛很久的師兄。在閒談中,我們分享了一個學佛常遇到的問題……

為何學佛多年,莫説有成就,就連自身都沒有半點受用呢?
2016年10月9日

善 / 惡 ( 11 ) (寶寶)

前言  :  小黑護主,小弟趕至已晚……


小弟收拾安頓,畢。忍痛讓小黑蔽上仍張之目,抱緊冷冰之軀,拜別官人。與小陳轉身而起,經庭院之池塘,中有一柱,立高丈八之觀音石像,居高而下,小弟向之點頭,以心誠敬之,剎那間雲雨化霧,小弟定神看天,彩雲中透出强光,照向觀音菩薩,菩薩身現白光,頭更現五彩,雙目如淌淚般,手中楊柳枝一揮,聖水灑滴於小弟及小黑,小黑於小弟懷中,漸化人型,小弟驚訝,置其於地,小黑回復兄長之貌,於佛光中站起,又聞虛空傳來一語:「 時辰將屆,快隨我去 ! 」又見紅光乍現,細看,乃阿彌陀佛世尊駕至,兄長回首,道別小弟,曰:「 愚兄塵緣已盡,今得渡引,隨佛陀尊駕往西方極樂,已是多生福緣,勿念,兄弟緣盡於此矣 !」

臨別贈言:
2016年10月8日

有親身體驗過,佛菩薩加持嗎? (小倍)


自幼見到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像,我都莫名其妙地生起歡喜心,隨即合十禮拜。在我十多歲時,雖然未明很多佛經的義理,已能將《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背誦得朗朗上口。幾年前某個清晨,我在睡夢中見到觀世音菩薩,放出耀眼無比、無窮無盡的金色光芒!心裡愚癡地想著,這就是佛菩薩的加持嗎?

前天我有因緣承蒙  <隆慧拉堅尊者二世 > 從美國遠道而來主持的 〈 觀音大悲加持法會 〉,參加者超過一千五百人。

人死後,到底會到何處(一) (小妹)

人死後,到底會到何處(一)


我姑母已死了多年,她因病住進醫院約3個月後死亡,生前的她是一個很愛熱鬧,經常招呼朋友到家裏來歡聚。愛熱鬧的性格可能已遺傳給表弟。姑母死後,他也時常邀請同學、朋友回家吃飯聊天,有時候太晚還在留表弟家裏度宿一宵。我以往常到姑母家中,看見姑母患病時,總喜歡時常坐在離電話不遠的梳化上,或站在露台觀賞她種的花卉。
2016年10月7日

因果,報應其實很快就在眼前 (宏修)


常聽說人道:做那麼多壞事,小心報落自己子女身上。以前我都信這句話,但自從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才明白每件好事與壞事都是自己受的,如果家人也是這樣,可能就是共業吧。

回想因果,其實從小我們都知道有好果,惡果,例如不交功課,那就受罰,如果不聽爸媽的話,做錯事,就要挨罵或者挨打,這也是因果報應,只不過我們當時不明因果吧。
2016年10月6日

初行者的自我保護 (轉載自拉珍文集)


前幾天與版主有一番談論,言談中,版主對娑婆佛教界魚目混珠的現狀憂心忡忡。他說:「尤其那些當上師當師父的,有識無識之士兼有,有德無德之人皆備,有證量無證量的都在,而一般初初學佛的人,佛學知識淺薄,佛學常識欠缺,是聖是凡分不清楚,還沒來得及擦亮眼睛,就往往被一些妖邪之輩帶向了歧途。那麼,這些初行者,到底怎樣做才能保護好自己的慧命不受妖魔侵害呢?」

版主提出的是一個蠻大的課題,不是一兩句話說得清楚的。所謂魔,分內魔和外魔,內魔即五陰魔,亦稱心魔,調伏內魔,降伏外魔,牽涉到三藏十二部及密續的全部義理,那就是整個佛法的修學了。而初行者這個概念所涵蓋的面積也很廣泛,不能說學了幾十年的佛,修了幾十年的行就肯定不是初行者,這不一定,嚴格說來,一日是凡夫,一日就是初行者,與修學時間長短沒有絕對的關聯,所以這裡面涉及的層次也很多,僅就這兩個問題詳論起來,千言萬語也未必能盡其意。因此今天,我們就單單以剛踏入佛門的初行者和佛教界的妖邪之師為著重點簡括論之。

2016年10月5日

參加《觀音大悲加持法會》後感 (初心)


2016年10月1日是中國國慶假期,也是一個非常殊勝的日子。一早起床,我趕快去沐浴更衣,因為即將參加一場特別的法會。法會壇城佈置非常莊嚴,正中央放置了一尊造工精細的南無觀世音菩薩,菩薩身上好像會發出光芒喔。這場法會是由美國洛杉磯華藏學佛苑苑長隆慧拉堅尊者二世主法的《觀音大悲加持法會》。

法會開始之前,雖然曾經供看有關《觀音大悲加持法會》的DVD法帶,對於參加者接受加持的情景,印象非常深刻,可是那到底是别人的體驗。自己一直擔心是否會得到受用,所以在等待開始時,心裏不停念誦除瘴咒。直至法會開始,大家一起念誦六字大明咒。此時,我開始閉上眼晴,一心一意的念誦。眼前突然出現很多影像,它們一閃而過,想看真也看不到,好像按了錄影機的快速鍵,也像自己在快速飛向前,眼前影像在飛快的往後退。這令我腳步有些不穩,身體在搖晃不停,而且左邊上身由頭至肩膀,都有麻痺感覺,左眼也有點脹痛。

當時我的意識是很清醒的,也聽到其他參加者的哭聲和拍打的聲音。不然的話,我可能會以為自己是不自覺地睡著了,在夢中而已!醒來之後,與會者分享各人都得到了不同的加持力,實在太殊勝了!佛法真實不虛,身心都深深感受得到!
2016年10月4日

飛機不等人,時間不等人 (一葉舟)

飛機不等人,時間不等人


當今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筆者有幸得聞佛陀法音,並求到無上殊勝佛法,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

經自我檢討後,發現自己有時候在生活上遇到不順意、或因工作上與同事不協調而產生煩惱。此時,心中便會立刻想到:「今生既得人身、更得聞正法,只要依照佛陀的佛法去修行,就有機會即身成就,脱離六道輪迴!因果業報來的時候,需要還的業債,就盡量清還!還又有什麽好計較呢!更會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或許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好。」當想到「無常」隨時到來,如不好好的學佛修行,就等於沒有聞法、白花時間聽。

如果您是伯樂,會揀選那種馬呢?
2016年10月3日

不要因為名聲而錯過因緣 (小妹)

不要因為名聲而錯過因緣


末法時期,邪師外道都會用不同手段殘害眾生,就算是有些被冠以聖德之名,但無聖德之量的假聖德,他們都用種種方法令到眾生無法得聞正法,甚至令眾生陷入迷茫。

我慶幸能夠遇到一位很有福報的朋友,於2014年3月23日,邀請我參加在機場博覽館舉行的「藉心經說真諦」寶書的首發會,並且帶我到香港福慧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使我在學佛路上得到清晰指引。以前我未曾恭聞佛陀法音時,都像其他眾生一樣,希望能夠有機會皈依那些聖德為佛弟子,相信那些有聲望的聖德能夠加持我們,並且可以帶領我們走向佛道,可能我多生累積的福報吧,我都只是在那些假聖德身邊擦過。
2016年10月2日

善 / 惡 ( 10 ) (寶寶)

善 / 惡  ( 10 )


引言:小弟知兄長轉投畜牲道,人狗情未了!

小黑(小狗)通懂人性,生長又快,數月間,已成護院, 遇陌生者,必吠叫。與小弟出,更形影不離。惜小弟久病纏身,夜不能寐,茶飯不思,屢醫無效,日漸消瘦, 小陳擔心不已,羣醫亦束手無策。
2016年10月1日

極有趣的極大 (小蒜)

極有趣的極大


佛經裡經常提到宇宙真諦,通過修行修法圓融宇宙道理。

宇宙廣闊無邊,時空綿綿無盡。我們平常想到這些概念,總是覺得可望而不可即,深不可測。到底人生不過匆匆數十年,我們日常乘搭的飛機,最多也只能橫越幾萬里,怎麼會有能力計算人類智慧以外的事物?

若要立心成就,當然要觀賞一下佛菩薩的世界了。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