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好的書籍,百看不厭 (阿蒙)

 

「年壽有時而盡,榮樂止乎其身。二者必至之常期,未若文章之無窮,是以古之作者,寄身於翰墨,見意於篇籍,不假良史之辭,不托飛馳之勢,而聲名自傳於後。」
曹丕 <典論。論文>

好的文章,好的書籍真是百看不厭,亦可教化世人,世人亦可憑書而增長智慧。

阿蒙最近皈依為佛弟子,當然現在每天都會看佛書,佛經,佛典等書籍。

《入法門論》 指引迷津

今日阿蒙要介紹的是 阿王諾布帕母著的 《入法門論》。這本書深入淺出,透過二十二篇文集,各篇題材都是頂級智慧,引領阿蒙步入佛海,明白佛家的基本名稱,義理,概念等等……

每篇文章阿蒙一看再看,都有不同的得著,不同的領會,敢肯定說一句,根器愈高的佛弟子,所領會的一定更深。

《做人的基本》

阿蒙感覺帕母告誡我們要嚴守戒律,以四無量心為做人之基本,以菩提心為行道之要義。但亦清楚地說:「學佛修行的弟子很多,但是口頭空願力!實踐未履行!

願各同修共同努力,做個真修行佛弟子。

篇幅所限,就此擱筆。稍後阿蒙再寫寫這本《入法門論》幾篇文章的讀後心得。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