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西藏密宗很神秘嗎? (一片雲)

西藏密宗很神秘嗎?



兩年多前我與好朋友互相分享學佛的心得,她覺得很驚訝,為何我懂的比她多,(原因是我在各方面也不及她),於是我便邀請她到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必定學到正知正見的如來正法(完整佛教包括顯宗和密宗等等),但當她知道有密宗部份,便立刻說密宗很神秘,不敢接觸為理由而拒絶了。

想起真正學佛的原因是我希望女兒學佛,但她問了一些問題我也回答不了,她知道基督教有聖經,那麽佛教是要學什麽呢?她説我教她的方法是迷信,為了她願意學佛,我便拚命的去尋找佛學班。我學佛的因緣到了,偶然認識了一位佛教徒, 此後她因應我的要求,帶我去不同的顯宗及密宗道場。祇要是佛友説某某仁波切是活佛轉世,或大法王等由不丹,西藏,青海,四川等地來的,我便很興奮地去接受灌頂,加持等。我亦有參加密宗法會,但每當看着藏文法本時,便像儍瓜似的坐着。也從各佛友口中聽到很多某某仁波切有不可思議的神通,那時候西藏密宗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很神秘及高不可攀,但我真的很想了解密宗是什麽!

終於有幸地被丈夫的朋友帶我們去福慧行聞法,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及看很多法帶。從此不再像瞎子摸象,終於明白了顯密的分别。顯宗是注重理論(經,律,論)及以修行為主,沒有佛法。而西藏密宗必須先學經律論多年後才能學密法,最重要是必須皈依四寶(跟隨一位正知正見的根本上師學佛)。開始是修四加行,要累積很多功德及白業,才可傳本尊法。

其實,完整的法統共分六部:
1)咒語,2)手印,
3)觀想,4)共不共曼陀羅
5)外內密灌頂
五部密軌結合顯教的一部份共稱六部。

我在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及看法帶多年後,終於明白以前我以為密宗很神秘是……因爲不了解。

雖然我年過半百才緣起學佛,但很幸運和有福報被朋友接引到福慧行,在那裡終於學到廣泛,深入,容易明白的佛學,佛教及佛法。明白無常迅至,我會精進學佛修行,利益眾生,廣積功德,和接引我的女兒及有緣人去福慧行聞法和學佛。

註:共不共曼陀羅:曼陀羅即是壇城,壇城有两種。
1.公開共修的。
2.密壇,屬於私人的,不公開共修的。

慚愧行人一片雲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