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轉載]一位雜貨店工人的行為讓我開悟了!




原文刊載於福慧行
http://www.hkfhh.com/2018/04/28/post510/

前幾個星期,每次返家都會遇到一個婆婆在跟人要錢,她穿的衣服不是太好,但不至於是一個乞丐。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有這個問題:常常有些不像乞丐的人問你拿2元乘車,買個麵包吃等等。我也不例外,但我腦袋裡有個聲音就是告訴我不要給,因為那是騙人的。有一天,我看了一套電視劇描述一個女人行乞,其中一個主角就說,不要給她,騙人的,但另一個主角就給了她錢。過了一會兒,那女人帶著她的奶奶來跟給錢的主角說多謝,因為她奶奶可以看醫生了,有飯吃了。這時,令我想到為什麼我沒有想到那個每次我遇到的婆婆背後可能真的有需要呢?就因為世間法的我,未除“我執”啊!

又過了2、3天我在車站前又見到那位婆婆,我心中還是未準備好。當時她在問一位尼泊爾裔的男孩要錢,因為那間是尼泊爾雜貨店。那個男孩正在搬貨,但我見到他停下來,想也沒想就拿出銀包給了她錢。這一次我真的覺得很慚愧了,為什麼一個在香港所謂二等公民,因為他們大部份工作都是很辛苦的,都可以想也不想因由就給婆婆錢呢?是不是因為他們知道什麼是辛苦,沒有飯吃的辛苦,那我在修行中學到什麽啊?真的慚愧到抬不起頭。

我頓悟了,透過修行,其中要實行的是遠離我執和分別心。如果不是有幸恭聞到佛陀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相信到現在我也不懂什麼是我執、分別心,我也不會感到慚愧的啊!這份活生生的教材就如五雷轟頂般顯現在我的眼前,令我上了永不忘懷、永記在心的修行一課。我亦學會受教,要細心看懂:學到要敎人, 賺到要幫人。

阿彌陀佛!

慚愧弟子宏修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