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禪修也要講究潮流? (澄明)


一日,有客戶來訪開會,想開發一些坐墊產品,談到希望公司可以按一個現有的禪坐墊採用另一些物料做樣辦,據此客人說,這墊子可大有來頭,是某知名星級法師那邊的某位住持所建議,他很專業的,現在禪坐都用這種墊,附合人體工學讓使用者能盤腿更久,軟硬度適中而又透氣,還指出用普通圓形坐墊如此落伍會讓人笑話云云。

澄明一愣,因為這法師知名度高,就等如專業?一個支持死刑的出家人,何以看出是專業?他禪坐到何境界澄明不知道,但自恭聞 H.H. 的法音,要看上師的證量,要依據一百二十八條邪惡錯誤知見,不管名氣多大,只要犯上其中一條知見,會妨害到眾生慧命,即不能跟從。

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澄明學到,參禪的目的就是為了開悟,坐禪能坐多久靠的是平常的修行持戒,學習不住一念,而不是一個流行的墊子。

學習正知正見才是一直沿用的正道,感恩有幸得聞正法,慢慢學會沉澱情緒,頭腦也比較清晰,願眾生應珍惜佛陀住世的因緣,精進學佛。

澄明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