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善 / 惡 ( 十三 ) (寶寶)


前言 : 欲建千人塚。能否如願。

雖患病多月,仍致誠竭力,惜錢財土地等皆有不逮,無計,安小黑於靈柩,置家後園,對天地言:「此生若不完所願,兄長與我皆死無葬處!」

惜遊說善長不達,隨求官府,反被榨取錢財,只得貧苦大眾支持力建,唯處處碰壁,不得要領。建墓塚之路,難矣,感慨萬千。

某日,小陳與小弟談兄長遺言,小陳亦不解,乃書於絹,反覆思維,苦無頭緒。忽強風突作,絹飄摺於牆角,欲拾之際,見字之旁,「快尋道悟」。

小弟與小陳等衆,忙趕程往尋大師。於廟前,聞有善信以鄉音傾談,言:「『那……某隱寺……很有靈……』。」“某隱寺”原是小弟初心欲往出家之處,遂禮問善信,寺在何方?
善信曰:「非某隱寺,是“靈忍寺”耶。」小弟擡頭,細看寺上牌匾,悟,自言,世人只知遠山求靈寺,不覺置身寶山中。實己之障也。

進,久候神僧未遇,乃求住持,留宿一宵,於床笫合十,不斷背誦大師名號,夜深方寐。

暮鼓晨鐘,誦經聲響,悠如洗滌心靈,小弟漸覺精神舒暢。又隨寺僧早課,禮佛畢,見晨光初現於鄰山,型如坐佛,紅環透肩而下,影照河上,流水潺潺,蜿蜒曲折,前有小湖,見金光四溢,小弟步近,聞鳥語花香,綠樹林蔭,仿如世外桃源。光影中見一白衣僧影,小弟禮之。步近,再拜。覺貌如數遇之老伯/佛菩薩耶。小弟即合十而跪,拜於僧前。

僧言:「已候汝久矣!」

小弟曰:「大師,菩薩,弟子不材,敢問大師法號,神耶,是佛耶?」

僧曰:「吾只靈忍寺一僧。< 牛糞/道悟 > 皆稱號也,何必拘泥。神也好,佛也罷,一切皆虛幻。我佛慈悲,應以慈悲為懷,濟世為本,普渡眾生。)

小弟曰:「神僧神僧,弟子有事相求,還望指點迷津……」

語聲未盡,神僧已明其所言,曰:「此山名“寶呼山”,山明水秀,有水經九曲,入於名堂,乃牛眠上佳之風水寶地耶。汝等能有殊勝因緣至此,實乃天意,汝今下山,必有奇遇,現送汝錦囊三度,置於危時,以誠心開閱,方能受用。事事應順應天命,持四無量之心,方得成就,切記。」語畢,騎雲而去。小弟欲問無從,乃拜別神僧,與小陳等眾齊回。

下山路上,聞遠處傳奇特之口哨聲。身旁有隨從道:「不好,前寨中兄弟在前之暗號,必又作買賣!」,頃間,殺聲與慘叫不絕,鏗鏘之聲過後,又片刻,見一男正奔向小弟,疑帶傷在身,遠方廝殺之聲仍不斷。男告小弟,曰:「快逃, 賊欲殺之人是我!」隨即倒下。

情急,憶及錦囊,小弟取其一,敬之方啟,前有三字“隱身咒”,再細讀,畢,有大袈裟一幅,徐徐從天而降,小弟與衆皆躲於其中,急扶男子起,往林邊靠。頃刻,賊已殺至,有賊曰:「大人有命,絕不留活口,人已受傷, 必逃不遠,快追!」

見賊數度來回,賊影漸去,又兩時辰,袈裟與咒語齊消失,遂合力扶之起,歸,為其療傷,照護有加,又命眾不得涉秘,以策安全。

引言:男子何許人也,誰欲殺之 !

待續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