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嗔--五毒之一 (純潔)


我認識ㄧ位老人家,她給我的感覺是好聰明,每次見她,她都叫我好好念佛。因為她真是非常誠心,每天風雨不改地到寺廟禮佛,禮拜觀音菩薩,阿彌陀佛,釋迦佛,又早晚頌經。

嗔--每個人都有的壞習氣。老人家思想較守舊,重男輕女。老人家很不喜歡她的媳婦,整天說媳婦帶走她的兒子,令她兩母子分離,她還不分晝夜、不問寒暑、不理時間、不論地點、人多、人少,都會駡她,我看著她的行為,真是有種無奈的感覺。老人家念佛多年,嗔氣仍是非常之重。我深深知道滅嗔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ㄧ次偶然機會,我走進了。恭聞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的法音,我明白了什麼叫放下,什麼是貪、嗔、癡。我同老人説不要再執著,放下吧!她總回答說她會的,但是一轉過頭又甚麼都忘記了,依舊對媳婦放聲謾駡!

從這件事上,我看到每個人包括我自己也有這些毛病。貪、嗔、癡。每個眾生都有,發心修行以為改了,實質沒修正好,壞的習氣依然保留,只是自己不知,這樣黑業當然背上了,多可悲!

我有緣能聽到佛陀師父的法音,非常幸運,感恩!
       
大家要成就,就得放下!!!

筆者:純潔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3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