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9日

善 / 惡 ( 11 ) (寶寶)

前言  :  小黑護主,小弟趕至已晚……


小弟收拾安頓,畢。忍痛讓小黑蔽上仍張之目,抱緊冷冰之軀,拜別官人。與小陳轉身而起,經庭院之池塘,中有一柱,立高丈八之觀音石像,居高而下,小弟向之點頭,以心誠敬之,剎那間雲雨化霧,小弟定神看天,彩雲中透出强光,照向觀音菩薩,菩薩身現白光,頭更現五彩,雙目如淌淚般,手中楊柳枝一揮,聖水灑滴於小弟及小黑,小黑於小弟懷中,漸化人型,小弟驚訝,置其於地,小黑回復兄長之貌,於佛光中站起,又聞虛空傳來一語:「 時辰將屆,快隨我去 ! 」又見紅光乍現,細看,乃阿彌陀佛世尊駕至,兄長回首,道別小弟,曰:「 愚兄塵緣已盡,今得渡引,隨佛陀尊駕往西方極樂,已是多生福緣,勿念,兄弟緣盡於此矣 !」

臨別贈言:

快活林中死裡生
尋根盡孝白業增
道中姻緣如何合
悟性勤修赤子心

切記!切記!

說罷,跟隨佛陀漸遠,於長空消失。

彩雲消散,烏雲蔽天,雷聲大作,剎那間狂風暴雨。

「小弟 !小弟 !你怎麼了?快快起來,別嚇我! 小弟 !小弟 ! 」 小陳正呼喚。

如夢初醒,大雨中小弟方覺,仍抱小黑,跪於塘邊,觀音石像跟前。

小陳見小弟漸醒,扶往亭中,道:「汝立塘邊,跪下良久,於大雨滂沱不動,如入夢中,可有異否 ! 」

小弟病患多月,咳嗽不停,向小陳道出所感,然不明兄長所示。半刻,復晴,乃歸。

小弟尋穴,欲厚葬小黑,經一林,名「快活 」,忽聞賊喊:「留下命來」殯儀之隊各散,小弟與小陳被擒。有賊喊曰:「汝壞好事,殺我弟兄,拿命來。」

小弟方知賊乃劫官人之餘黨,想必命喪於此,即道:「 殺我可以,與小陳無關,能放之否 ! 」

答曰:「 可以,盡與我家財,姑娘漂亮,成壓寨之首選,方放汝生路。如何 ? 」

小弟曰:「命能拋,財可棄,但求小陳無恙。」

回曰:「大難臨頭,自身難顧,兄弟們, 殺。」

賊舉刀之際,小陳奔命衝前,小弟險避一刀,時陰風大作,沙塵蔽日,小弟見機不可失,緊握小陳之手,即逃至一山坡,似有默契,互擁滾下,受石所阻,停於崖邊。數賊不覺,飛墮而下,另有數賊,強執崖邊小樹,生死一線,餘眾見狀即退,忽傳慘叫之聲,遠處又傳虎嘯,傾刻,見猛虎移近,小弟二人已無路可逃退。

此刻,小弟決將生死置之度外,與小陳相擁,一笑,道 : 「珍重 ! 」即自立而起,拼命往前狂奔。

引言 : 兄長之言何解,小弟命運如何 ?

待續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