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人生究竟有幾多個九年可以聞聽法音?  (紅葉)


記得初來聞法已是九年前的事,當時的福慧行道場在上環的一個單位內,地方不算大,而且到來聞法的同修都不過幾十人,比較現今能容納三百多人的場址,就有很大的差別。

那時聞法的時間常為星期五晚上,我初來時,只以平常心態聞聽法音,但無奈對於當時的法音(普通話)真是一竅不通,所以往往聞法時,猶如魂遊太虛,漸漸提不起勁到道場,更疏離了福慧行,一走便六、七年,在兩年前,由於因緣又再回到福慧行,而福慧行更易名為福慧慈善基金。也許是時間的歷練,也許是因緣的成熟,我現在聞法卻能聽得懂很多普通話,雖然仍未可完全相應,但那法音的意義卻可常常留在心中,更往往不自覺的期待著下次的聞法,這感覺是過往七、八年來未有過的企盼。像是談戀愛的戀人,相聚後回家又渴望立刻可以重聚;而且聞法的內容,有時記於心中會有很踏實的感覺,像一股暖流流向我的心田,我知道這是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帶給我前所未有過的一種享受。倘若因其他世俗事務令我未能到福慧行聞法,更覺得有點失落及患得患失的感覺。這都是我始料之外。

試問人生有幾多個九年呢?希望能夠在餘下而不可預知的九年內,一步一脚印,依止佛陀的正法、佛陀的法音來修行,祝願你我都可以從此岸漫步到彼岸。

筆名:紅葉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恭聞法音者,必是具有福報者!

    回覆刪除
  2. 人生難得, 壽命多久終究無常, 感恩師姐提醒!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