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善 / 惡 ( 2 ) (寶寶)

善  /  惡   ( 2 )




小弟誠心出家。

聞說某處寶山之上,有香火極盛之 "某隱寺",主持更如活佛降世,且法力無邊,驅邪捉妖,無所不能,便慕名而往。

途中某夜,月色昏暗,經一樹林,忽聞淒厲呼喊,及見十多黑衣人在江邊大樹上下,舞動人型般之大黑布。

遙望彼岸,是一村莊,有多位僧侶和尚服飾者,似設壇驅魔狀,村民們均驚慌如鼠,瑟縮於後。

頃刻,聞誦經唸咒之聲,有人大喝,妖邪孽畜,並隨手拋出一火球往江中,黑衣人們馬上將人型大衣點燃,並俏俏消失。

小弟藏身暗處,良久,再遇莊嚴慈祥老伯。小弟覺知老伯並非別人,破廟中佛菩薩是也,當即伏地跪拜。

小弟抬頭,老伯云 : 汝雖與佛有緣,唯修行不易,先持五戒十善,欲了生脫死,成仙成佛,崎嶇漫長矣,如無堅毅之心,不如歸去。

小弟遲疑,曰:吾自幼為惡,然罪孽深重,盼出家修行,能贖罪於萬一。惜所見所聞,皆騙子邪師,難求正道正法,何如?

佛曰 :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成佛之道,必歷練苦難。汝雖定孽難消,然日後修持,多回光反照,錯而改之,若然再犯,必誠心懺悔,誓言往後修心自省,眾善奉行,諸惡莫作,方為正道。

佛菩薩,佛菩薩⋯⋯

小弟一再求請,然老伯則化作一團光,非常明亮。小弟跨步伸手,欲執其衣角,忽覺手背劇痛,啊⋯⋯

朝陽似錦,覺身俯臥於大地,擊石後微損之手仍握數片落葉。

如夢似真,小弟無㗇思索,唯心意已決,必踏出成佛之步。

(待續)

寶寶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