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佛弟子修行出了問題,可以改正嗎 ? (無言感激)

佛弟子修行出了問題,可以改正嗎 ?



求學時,學生手册裡其中一頁學籍表中,宗教一項,我父親所填的是佛教。到我完成學業求職時,履歷表宗教一項,我仍是寫佛教。

佛教在我意識中,就是到各廟宇祈福,拜齊滿天神佛、祖先,燒元寶蠟燭香, 供奉供品等等,是謂佛教。

我曾參加多次佛學講座、法會等,法師講解或開示,多是說國語或有鄉音的普通話,雖然有即時傳譯,但始終跟不上法師所言,内容又不連貫, 遺漏不少。我是一個比較愚癡的凡人,既不懂國語,就連一個簡單的詞語都聽不懂,不明所以,對佛法的義理我更是全不上心。

兩年前,幸得十方諸佛菩薩的指引來到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又得澤心仁厚、不辭勞苦的仁波切, 費盡心思,深入淺出地翻譯 ; 我才明白年幼時種種只是民間迷信,不是真正的佛學。

佛教不只是宗教,更不是迷信。佛學是有科學的實證,更有哲學的思辯, 博大精深。假如沒有仁波切的悉心翻譯,以我的根器,肯定不懂得如何學佛及佛法的真義。

两年前我隨家人參加了福慧行舉辨的學佛之旅,我們真是得天獨厚,不只有殊勝因緣,能仰望到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更感恩的是,我雖滿身黑業,仍然可以皈依到我的佛陀師傅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成為佛弟子。

我是個初學佛者,多生以來的罪業帶到今生,黑業蓋障使我感到佛法深奧難明,修行上亦遇上不少障礙,戒律屢戒屢犯,善緣無繼,惡根難斷。

有幸於 10/07/2016,恭聞到佛陀師傅的法音  :  ''修行不好,出了問題,不是不能改好,是可以改好的''

現今的社會,功利主義的誘惑太大,想一步成佛難比登天,更如大海撈針不著邊際 。現今正是末法時期,到處都是邪師邪見。作為佛弟子,我一定要肩負起弘揚佛法,先度己,後度人。現實生活裡,佛法無處不在,到處都有機會修行。佛說 : "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癡",佛弟子須備  〈 信,願,行 〉 三大資糧,要自利利他,奉獻自己,成就别人。佛經說:"從身語意之所生,今對佛前求懺悔" 。犯錯後要從心懺悔,提醒自己,永不再犯,這樣才是真懺悔,真修行。才不會辜負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尊者大德,上師,仁波切們的多番叮囑與導引。

願天下衆生與我,皆得成就, 阿彌陀佛。

(以上是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無言感激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