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信、願、行(二) (初心)

信、願、行(二)



一般來說,不了解或不明白的事情,我會半信半疑。到明白及了解以後,我會深信不疑。

從小在天主教學校讀書,不間斷地上聖經課,聖經上的故事和道理也聽了不少。可是心裏,一直存在著一個很大的疑問。這個世界真是神創造的嗎?人類是神創造的嗎?那麼為何科學家卻說人類是從單細胞慢慢繁衍而來?到底真理在那裏?直覺科學比較有根有據。所以對聖經所講的一直半信半疑。因此,即使一直被天主教及基督教徒勸我,也沒有「入會」。

幾年前重遇多年不見,曾一起共事的好朋友。與他談話之中,知道他開始學佛,也觀察到他個人的態度和信念,有了極大的改變。當他邀請我去「聞法」的時候,就抱著「究竟什麼能讓人有這麼大的改變?看看也無妨」 的心情到了福慧行。自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後,明白世間萬物都是無始因緣和合,由地、水、火、風結合而生。人類都由地水火風而產生,地即肉身及骨骼,水即血液,火即體溫,風即呼吸。沒有開始也沒有終結,因緣成熟就發生變化,小至單細胞生物,大至恐龍也是如此。難怪,連愛恩斯坦也說過「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宗教不但不與科學相違,而且每一次的科學新發現都能夠驗證它的觀點,這就是佛教。」(《愛因斯坦文集》第一卷)

感恩有此因緣得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解答了我多年來心中的疑問。萬事萬物皆有因果關係,明信因果是學佛的基礎。佛陀教導我們要明信因果,更要正信。不理解因果,只會造成迷信邪見。

初心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