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世間萬物,又有何可免於無常? (阿蒙)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
舞榭歌台,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
記得在中學時,常常背誦的詩句。
無論你有幾多本事,有幾多豐功偉蹟。最後亦不能保持,亦會失去所有的。
 
阿蒙現在開始學佛,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就知道這是無常使然。

最近看一本佛書 “ 入法門論 ” 其中一篇文章是講無常的。
 
書中提到“無常即是一切有為法,必然有情決定死、無情決定滅,成住壞空律,永恆無止期。”

歷史多少英雄豪傑,貪圖功名利祿,情愛歡樂。殊不知一一皆落無常。世間萬物,又有何可免於無常?
 
“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

無常,來訪的時間,打破微麈剎;肆虐的空間,遍及一切處;示現的面相,幻化難預料;降臨的對象,網羅諸有情。時間地點和人物都不能控制,甚麼也不知。
 
阿蒙今日學見“無常”這個詞語,覺得真是一個大課題,要好好瞭解及深入研究。研究如何面對。如何化解。如何遠離……如何,太多如何……

亦希望有高人,或有善知識人仕提示阿蒙。 阿彌陀佛!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