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因果 (叮噹)

因果



我過去雖甚少接觸真正佛教,但自小略知因果,像對方惡言傷害自己是他種給自己的因,我懂得地球是圓型的道理,對等的説話會回彈到對方,將來他會吃這個惡言的果的。當時,我想因果就是那麽簡單,直到真正接觸佛學,才知因果不昧的重要性。

從前在五戒中我犯了殺生,在未學佛時,每到過時過節一定要吃海鮮,不鮮不吃,還親自劏殺如蟹等,甚至教朋友怎樣就可以快速有效的方法去劏它們。直至我得了一場大病,忘記了甚麽時候發生了,但有因緣遇到一位師兄。他鼓勵我去聽聽法音。其實當時我真攪不清楚甚麼是法音!我又聽不懂普通話,也罷,硬著頭皮去聽一次吧。

第一次去到佛堂,內心既感動又親切,感覺以前好像曾經到訪過,曾經見過眾師兄師姐及仁波切。雖然初時不認識他們,但有一份說不出的親切感現在還記憶猶新。現在我已聽了法音七年了,太陽曬、下大雨、颳風我都從來沒有間斷過。

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才明白之前所患的大病是自己過去殺生所得的果報。我更明瞭無論眾生外型大小,是貧是富,其生命都是一樣那麼珍貴及與我一樣平等的。我亦自省過去所犯的錯。懊悔啊!

現在我身體已漸漸康復起來,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健康。此外,我已經鼓勵那位我曾教她劏蟹的朋友要多放生,不再殺生。感恩地她已欣然接受,並積極為每年放生活動慷慨捐款,因為我令她明白及相信因果業報的道理。

在聞法期間,仁波切説過大的好果報可推前,惡果可移後。我不太清楚過去有否多作善事,我想大病恢復得快,可能是之前曾捐過血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心想自己很健康,只要兩片餅加一杯橙汁已足以補充我捐出的一包血。真沒想到過去捐血十幾年,到後來都需要別人捐血給自己,這又是因果關係嗎?我亦常勸別人要多捐血,因爲遵從因果的道理,自己有健康身體,應該幫助更多的人。阿彌陀佛!

叮噹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4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