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修行出了問題可改好嗎? (小倍)

修行出了問題可改好嗎?



昨天有因緣恭聞H. 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名為《修行不好出了問題,不是不能改好,是可以改好的》。

法音提到眾生因無明及不明因果,沒有好好反思自己,反省自己,相反,去責怪別人過錯。其實自己犯的錯可能比別人還多呢!

有時因爲不知情而傷害別人,很多時是知道仍傷害眾生,卻基於要維謢自身的形象,要保面子而繼續犯錯,不主動改過。

回想起自己因過去所犯的大小身口意業,如今要一一經歷不能自主的人生順逆境,不禁為過去的種種無明愚癡而愧疚不已!

在佛陀教導中,曾言道: “定業難消”。難也,並不代表完全不能。雖然諸佛菩薩不能為眾生消除業力,但可教予可行方法給眾生離苦得樂。

方法是我們要發自內心徹底地真心懺悔,以後一定不要再犯,要明白正知正見,持戒,不迷信,以利益眾生為出發點。這樣做的話,所犯過錯縱然多重仍然可改正過來。

另一方面,我們要多作大善業,行菩薩道,讓大的善果報先成熟推前,惡果則自然後延。到他日成就時,惡果就變得微不足道了。

聽畢以上法音義理,讓我們反思人生的真締。凡夫皆有錯,明白大的錯定不能再犯,更要謹慎地避免小的錯都可積慮成日後的大錯。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要積極地實踐四無量心,即慈悲喜捨,去對峙瞋恨,傷害眾生,不樂及貪執的不正心念。要做利益眾生的事,圓滿今生。

佛弟子小倍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3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