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學佛 #回顧、前瞻# (小蜜蜂)

學佛 #回顧、前瞻#



我從來認為我並不需要宗教。四歲開始直到中學畢業,就受到基督教的薰陶。上帝愛世人甚至派他的獨身子耶穌到世界拯救萬民,被釘在十字架上;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摩西過紅海等等的故事,對我來說耳熟能詳。但老師講的聖經道理並未能夠填補我對基督教的疑問。為什麼2000年前有的神跡今天消聲匿跡呢?繼往開來繼承上帝的事業的、繼續行神跡的又是誰呢?問號,問號,眾多解決不了的問題,於是乎我去尋找答案。尋尋覓覓,一去就是半個世紀。

因緣際會,8年前我認識到密宗。竟然觸到想皈依的想法,皈依了當時住在四川,海拔4000多米高的上師。 但見上師困難(因為我怕高山症),與他談話亦不容易,因為偏遠電話接收問題,打不通。那上師告訴我看書吧。佛教對我來說是門外漢,書裏的用詞大部份我都不認識。在那情況下,沮喪的我認識到另一位在香港有道場的仁波切,雖然他認識我第一位上師,但是他並没有阻止我皈依他,於是他成為我第二位上師。往後我再皈依了給第三位仁波切。我的出發點是盡快、盡量、用最短時間求取到最多的佛學知識。因為我已浪費了太多時間而不是貪心。

皈依後求到了法,也按上師教導如法修行。但仍然感到空虛無助,譬如為求要達到上師要求加行的咒語唸誦的數量方面,俗務纏身的我,很難做到。曾經竭力為求做到上師嘉許要求的數量,甚至利用工作的時間私下唸誦,但靜下來自省,覺得利用工作時間修行,縱不是違反對顧主的誠信,也自覺有點不如法、自私和貪心。

兩年前有幸恭聞認識到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就在我們當中的五濁惡世宣說法音,廣度眾生。得聞正法後,更深入接觸到一些有關如來正法的論著。「入法門論」是我第一本接觸到的闡述很多基礎法義的論著,八年來對佛法的所知空洞一下子切切實實的充實起來;更深入恭讀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陀所著的「藉心經說真諦」,書中用六十多萬個字演譯解釋心經的二百六十個字,道出佛法的中心骨幹思想及重點。我的感覺,就如同如魚得水。我終於找到了!對甚麼是佛教、甚麼是佛法、如何修行、為甚麼要修行?甚麼是五蘊、四梵住、菩提心之修習等以前只是一些常見的佛學名詞一下子清晰瞭解, 八年來對佛法的所知空洞一下子切切實實的充實起來。

最近恭聞法音「可以重新皈依嗎?」驚悉沒有重新皈依這回事。對從前無明下皈依了三次的惡業深感懊悔。但既然已是事實,唯有以後多做善業補救。感恩認識到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我不再是一個空有其名,對佛教一竅不通的佛教追隨者,雖然我對深入認識佛教仍有一大段距離,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給我的正知正見已開始在內心運作。祈望外間與我一樣曾經皈依多過一個上師的人可以早日亦有如我一般有機會接觸到佛陀。真正明白甚麼才是如來正法。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筆者: 小蜜蜂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7 則留言:

  1. 人生就是这樣,有些人幾翻波折不如意,才找到幸福之門,一個缘完了卻又牽引新的一個緣。

    回覆刪除
  2. 人生就是这樣,有些人幾翻波折不如意,才找到幸福之門,一個缘完了卻又牽引新的一個緣。

    回覆刪除
  3. 恭喜小蜜蜂有此因缘,得聞正法!祝願所有眾生都有此良机!

    回覆刪除
  4. 恭喜小蜜蜂有此因缘,得聞正法!祝願所有眾生都有此良机!

    回覆刪除
  5. 感恩分享。 跟我有相似的情況, 唸了許多年天主教學校, 卻沒有被觸動。 感恩遇上佛陀注世, 得聞正法。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