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一) (亞喜)


近日,亞喜和一些朋友聚餐,他們都是學佛很久的師兄。在閒談中,我們分享了一個學佛常遇到的問題……

為何學佛多年,莫説有成就,就連自身都沒有半點受用呢?

這個問題對佛弟子尤其重要的,因為學佛的目的是利益眾生和最終了生脫死。如果學佛多年,自身仍沒有一些受用,亦沒有消業和除障,性恪行為又沒有改善,甚至福報越來越差……那麽學佛修行上一定出了問題。所以佛弟子一定要反思那方面出了偏差,繼而修正,重回菩提路上。

學佛要有受用,一定要三業相應,即是自身的身,口,意行為,應該是同佛、菩薩一致的。所以佛弟子都應經常檢討學佛修行和修法等方面,有否退步或偏差。

最最重要的是:

亞喜覺得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要學佛的師兄們認真思考的,因為它既可決定你今生有沒有成就的機會,亦可引領你背上黑業的危機……

這就是你是否遇上了正知正見的上師!

你學佛的上師是正知正見的聖德?還是邪知邪見的騙子邪師呢?你聽聞的法音,法師所宣示的佛法,是否正知正見的佛法?
有否被扭曲和變形?

邪師害人不淺。很多初學佛的弟子都以為跟錯了邪師學佛,大不了是破財和浪費了時間。其實這是錯的。因為跟了邪師學佛,莫説今生不能成就,因共業所顯,還背上了很重的黑業。

自從我皈依後,非常感恩在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我才深深明白到佛學的真諦……

法無大小,相應為大。
但是法分正邪,
邪人學正法都是正。
正人學邪法亦是邪。

在末法期,佛教裡的邪師騙子真的很多。他們一般都很專業,亦很會利用市場推銷術來達到一個目的……去騙取弟子的供養金。他們會利用包裝和市場推廣,來提升他們的名氣和地位,廣收弟子,目的當然是增加供養金來源。他們看準了初學佛弟子的習氣,例如……

喜歡參加法會,但不喜聞法。
喜歡隨喜功德供僧供廟,但不願修行。
喜歡求法和加持,又不想花時間以能方便得到。

邪師騙子便編造了不同的邪法騙術去吸引弟子。他們會宣示……
如不用持足五戒,只修法不用修行,互聯網電郵可灌頂傳法,可替弟子頂黑業,不認同佛法有妙有神通力等等。邪師騙子的手法多不勝數(尤其是有規模的邪師集團),亦不能三言兩語便能察覺出來。感恩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了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這有如是一面照妖鏡,能分辨正或邪上師,正見或邪惡知見。

亞喜祈願這信息能夠傳達給多些佛弟子知道,盼望他們能用少少時間來觀察他們的上師和學佛知見,有否偏差。如果不幸跟著邪師騙子,要即時離開,否則便背上很重的黑業。

那麽是否跟了一位正知正見的聖德學佛修行,便會有得著和受用呢?亞喜在下回再和你們分享....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遙控皈依,加持,傳法等行為是对佛法的不尊重。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