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目標清晰 (意不在心)


懸掛八號風球都不能阻止我到成都參加全國統考,這個舉動令家人感到錯愕。為什麼呢?

過去我恭看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書籍,領悟到我們要好好裝備自己,擁有豐富的知識才能幫助別人,能把知識融入生活當中,達到自利利他,彰顯學佛其中一部分就是生活佛法化。

那麼我又為何有這決心?目的就是要在這六年時間,考分達標就可以領取擁有大學學位的執業中醫藥及營養師,從而對自己過去所進修營養學課程得到學術上的認受性。但是要完成整個課程是相當困難。因為我是自考生,要在這六年內完成廿多個科目,真的不容易啊!加上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意,從而增加福資糧。但因為我的目標很清晰,除了使自己身體健康外,最重要將學回來的知識幫助其他人就是我要幹的。

行人擁有健康長壽,在學佛修行的道路上,就能夠修更多福資糧利益眾生,修更多慧資糧增長我們的智慧。

由於環境污染、能源輻射、化學污染、物理污染和生物污染等等,加上食物過度加工,使食物失去原有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還有不良飲食習慣,導致慢性疾病年輕化。以上的種種甚至更多的問題也可以從營養學上得到舒緩和治療。

人生道路是兩極化:
一、是學佛修行,
二、是順其自然。

我當然選擇了一。

很奇怪,當天啟程到成都,正是颱風海馬襲港。所有航班已經因八號颱風訊號而取消,唯獨飛往成都的維持正常,正正體會佛菩薩給我的加持,從未嘗過這麽準時登機。在機艙內如同坐在一朵蓮花上面,一點氣流也沒遇上,最終還在準確的時間到達成都應考。

佛經記載三界也要面對歷劫來臨的浩劫,如極大的風災、水災及火災,無一幸免。唯有證到圓滿正等正覺的佛果位,才是不生不滅,自身的本來面目。

世間追求到都是短暫,不能永恆,以致身心疲累,最終都是要進入火葬場,身體被化為灰燼,靈魂隨着生前所作的黑業和白業轉到另一世。到時還有機會可以藉着佛陀住世,恭聞正法嗎?相反行菩提道才是獲得成就的方向,不在輪迴中,跳出三界外,到達彼岸。

有些時候我會背道而馳,身體有些不舒服,甚至為了賺錢讓生活過得舒適些,心裏就向了外,要立刻回光反照。今生有多大的福報成為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佛陀師父慈悲的教誨,仁波切勞心勞力的指導,使我不得不即時提起正念,必須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那成就的道路離我不遠爾。

筆者
意不在心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