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夢的啟示 (一片雲)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睡着後造夢,醒來後有些夢已經模糊不清,但也有試過某個夢實在很真實,醒來後居然所有細節及内容記得非常清楚,以下就是我想與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在十一年前,我嫂嫂的母親往生,並通知我她母親在殯儀館設靈及出殯的日期,碰巧很接近我的生日,我已經訂了酒席慶祝,因為迷信而沒有出席喪禮,很是内疚。剛巧我好友問我,有一位出家師父在自己的精舍舉行一場小型阿彌陀經法會,而日期及時間很巧合地與亡者設靈時間相同,我便立刻答應。當我到達精舍時法會已經開始,沒有辦法問師父如何寫牌位給亡者,怎麽辦?祇好自己閉上眼睛,很專心地在心裏説:我在這法會誦經是為嫂嫂XXX的亡母,並同時觀想嫂嫂的樣子。原因是我不認識她及不知道她的姓名。

法會完畢後,我到佛前上香,再重複地説一遍剛才的内容。當晚便造了一個很奇怪的夢……我夢見自己及很多人去參加一個大型集會,在路上有一位老太太,樣貌經過悉心打扮,尤其是那一對柳眉,身穿灰色類似50-70年代的唐裝衫褲,但上衣的設計不像我小時候見過的,她一路上跟着我,不停地説要多謝我的幫忙,我説不用了,後來她説她很會做臉部美容,她希望替我做以示謝意……唉!所有女人都是愛漂亮的。我便很高興地跟着她去了某個地方,那兒有一個很大的白色帳蓬,帳蓬內有很多穿白色衣服的小孩及義工,我坐在一張白色的美容椅上,整個場景及人物全是白色,當老太太替我做完半邊臉後便説對不起,因有急事要離開,便不見她了,我很焦急地想我另外半邊臉怎麽辦……情急之下便醒了。

我坐在床上在想每一個細節,實在太真實了,不像夢,細心思量後懷疑夢裏的老太太便是嫂嫂的母親,心怕有什麽事情發生,祇好立刻打電話給嫂嫂,我説出老太太的高度,身型,眉毛,髮型及奇怪的衣服,問是否她的母親。她說是她母親,並告訴我那套灰色衫褲是居士服,因為她母親是受了菩薩戒的居士。而她急着離開的原因,是因爲靈柩要準備送上車,也是我剛打電話給嫂嫂的時間。

我最不明白的是她為什麽要多謝我的幫忙,我與她不相識,為何她知道我住址並在夢中相談,晚上與嫂嫂詳談後才明白,原來在設靈那晚家人用了其他宗教儀式,亡者不相應,剛巧我好友叫我陪她參加這法會,那時候我與好友仍未學佛,我是為了亡者才去,我好友為了陪她朋友,實在太多巧合,現在回想必定是亡者本身的因緣吧!

直到數年前我皈依三寶,後被朋友接引到聞法,看了一本是阿王諾布帕母著的《入法門論》,我終於明白了,內裏有一章是解釋中陰,中陰亦稱中有,有六種中陰,我在入睡至蘇醒這一段夢識稱為「夢境中陰」。即是說我們睡眠中靈知心識離開了身體去了别處。

而人死後分法性究竟期中陰及轉生中陰,處於中陰期的靈知心識已沒有肉身可依附,已經不受外界牆壁,房舍,山丘,樹林所阻,在世間而言,頗為不可思議,恰似神通境界。此時的中陰身會以特别的方式去和自己在世的親人及同類相見。

讀後我才明白……她不需要知道我的住址,雖然我們不相識,重點是我真心幫她,和她結了善緣,她也會找到我。我有幸在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多年,很多盤法音都是勸我們要以大悲菩提心落實修行,真心真意去幫六道眾生,放下我執,斷除分別心去利益眾生。感恩佛陀對我們的教誨。我從以上的夢境,迴光返照自己的行為,想和大家分享兩大重點:
1. 不要犯迷信如怕紅白二事雙沖而不去幫眾生。
2. 盡心盡力無私地去幫眾生。因為這是佛弟子修行的基礎。

註解:
1:法性究竟期中陰
指死亡開始,心識被業力投入無明之無意識狀態至意識復蘇開始,此一無明階段稱為法性究竟期中陰。
2:轉生中陰
法性究竟期中陰結束,靈知心識初起活動至投胎前之階段稱為轉生中陰。

慚愧行人一片雲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