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三) (亞喜)


剛看完一套功夫電影,故事講述一名又窮,又心胸狹窄青年,自幼,被一位武功高,品性好的師父所收養。長大後,文武雙全,卻受不了外界的引誘,為追求「名、利、權」,不惜將恩師出買,做出欺師滅祖的惡行。最終是典形和戲劇化的結局 ; 逃不過因果報應,不只失去 「名、利、權」,更喪失了性命 。

其實,這類電影橋段,經常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無論是上班族、商界、政界,甚至宗教,都有類似的例子。

佛教中,曾聽聞有些佛弟子妄語,欺騙,出賣,甚至毀謗上師。即使上師是認證為正知正見的賢正聖德,亦持有七師十證的聖德證明,更通過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的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的測試。

為甚麽他們會背上極重黑業,欺騙和背叛自己上師呢?

簡單地説,他們都是假皈依,又談何真正的修行。無始以來,由於五毒(貪、嗔、癡、慢、疑)的種子,而孕育出來的無明業障,和我執的習氣,當面對「名、利、權」的引誘,便把持不住,失去理性,如此,就上了五陰魔的當,犯上欺師滅祖的黑業。

"五毒"  對 "我執" 極重的凡夫佛弟子,有很嚴重的負面影響.......

1. 貪 :  主要是為了貪財,貪利,貪地位,貪權力等。弟子不聽從上師的勸告,不依教奉行。反之,亦有些上師犯下騙取弟子金錢,毀掉弟子慧命的惡行。

2. 嗔 : 不聽從和接受上師對自己的教誨,而出嗔恨心,誣説上師有偏見,而做出背叛上師的惡行。

3. 癡 :  不明信因果,以為善意去欺騙上師,是可以接受和不會犯戒的。

4. 慢 : 有些弟子,修得少許神通,就自認為了不起。不單自立門戶收弟子,亦不聽從上師忠告,更亂講經教和爛傳佛法。種下必墮地獄的惡因。

5. 疑 : 有些弟子跟隨了賢正的上師多年,親身體驗上師表法的妙有神通力。但受了外間邪説與影響,無明地生起了懷疑心,而做出種種罪孽。

那麽犯了妄語騙師,會有何惡果?

根據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開示128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中,邪惡見第三十一條 :

「認有意對根本師打妄語會獲受用」云……

凡故意對自己的根本上師打妄語,説假話騙上師,或者上師問話的時候,隱瞞其中部分不説,認為這樣,問題不大,仍覺得理所當然,若無其事,這就是邪惡見。

其實,任何弟子對上師説假話,都不可能在修持中得到受用。因為本尊,護法等都不會加持的。

犯了邪惡知見的佛弟子,多是無明中我執較強,和那些不是真皈依的行人。除非立刻懺悔,發願以後永不再犯,否則莫説學佛不得受用,今生亦都不可能成就。

作為佛弟子,要明白到真皈依的意義,即是皈付和依靠,正知正見的聖德上師去學佛修行。更要經常迴光返照自己的身、口、意的行為,是否和上師,佛菩薩相應呢。

撫心自問有否做到以下的行為 :
1) 有否聽從上師的話,尊敬上師。
2) 有否對著上師説一套,背後又做一套。
3) 有否懷疑上師和欺騙上師。
4) 有否關心上師,和主動幫助上師,去解決問題。
5) 有否接近和彙報給上師。
6) 有否對上師如同佛陀一樣尊敬。
7) 有否真心,真意,真誠地去供養上師。
8) 有否坦白面對上師,落實於身口意行為上。
9) 有否真心真意地去愛護上師,替上師分憂。

佛弟子,不論何等身份,如做不到以上的行為,便不是真皈依,學佛,是絕對得不到任何受用的。

除了真假皈依的問題,還有沒有其他因素,會影響學佛修行的受用呢?

亞喜下回再分享。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3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