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念佛是什麽? (仁風)

學佛已經有幾個年頭,初兩年學佛仍未能把佛法融入日常生活裏,好像好些形式都要刻意去實行,因而時常犯上許多戒條,特別心念不能安定,在這學佛修行的過程中,意念時常於修行中猶如魂遊太虚,完全沾不上邊際,花了很長時間覺得自己學佛只是一場空。

後來有幸在得到上師提示,說我這樣的情况最理想先從念佛號這根本法門著手。

於是便開始持誦一句佛號嘗試令自己的心安住,念佛號的念,解說是憶念和銘記不忘,更是把注意力和憶念力都集中,口唸心觀,從而產生改變自我的力量;於是我便從念佛號著手。

而念佛號就是教我們善用這種心理狀態與作用,就如念「阿彌陀佛」,這佛號内有無量光,無量壽等意思,因為是無量,從而打破人我的界線,更能進一步引發出內在的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又例如念誦「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心中會油然而生安逸平穩感覺,如此一來念佛號就不會感到單調,索然無味的一句話,而是能讓我們的心突破各種各類的惰性與自我中心,生起無量無邊的善念、善法。

此外,我繼而恒常持念其他佛陀、菩薩等佛號,感到當心不能定,只要念佛便都安住,更能神持,慢慢每天念佛就如各種起居生活一樣,已習慣成自然,並且一天未念便似若有所失,有些甚麽有所遺漏似的,同時除了安住自己也讓身邊的人平安歡喜。但願眾生都念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而心中有所得著。

仁風 寫於十月初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