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轉載]同樣學佛,為何有些信徒還會得疾苦?


原文刊載於佛心微語
http://buddhaheartsutra.blogspot.com/2016/09/blog-post_25.html

佛陀告訴阿難尊者,有的人信佛之後,多得諸福,有的人事佛之後,卻遭厄難。

阿難請問:「為何同樣事佛,所得的利害卻如此的不同?」

佛告阿難:「有人信佛之後,參訪明師,深解佛法要旨,又敬受戒法,除諸過惡,淨潔無念,所思所行,皆與經教相應,精進奉行,不背教義,一絲一毫戒律也不敢違犯,這樣的人,常為諸天聖眾擁護,所向和諧,眾人欽敬,現世享有諸多殊勝,後來得成佛道,像這樣的人,是真正的佛弟子。」

「另有一種人,信佛之後,不求明師,也不設經像,不知禮并恭敬,不解法要。勉強受了法戒,卻無有真信,受戒之後,又犯眾戒,心意昏暗,猶猶豫豫,不肯研經實修。作諸佛事,一下子信了,一會兒又生疑。不能持齋戒殺,殲悔前非,也不肯鑄香燃燈,破慳吝習性。更時常頃恙罵書,出日入口,咒詛他人,,使人殺生。看到經像,無禮敬心,所,或掛壁間,或置榻上,或納衣箱行,或任妻兒穢手玩弄,甚而塵薰屋漏,不再瞻視,也不再向之禮拜恭敬,直與平常像沒經書一般看待。於是善神離捨,惡魔得便,隨逐不已,作弄人讓他衰病。這人得了疾苦,又恐怖怨謗,念到:「我信了佛,佛為什麼不護佑我,又讓我得到這種疾苦?」

「此人終不能領悟是自己招來的禍殃,於是求神問卜,胡亂進藥,除祟鎮壓,一一無效。財產消耗,坐待死亡。命終之後,被罪障牽引,墮泥犁中,長劫受苦,難有出期。像這樣的人,就為不能專一,意志猶豫,對出世間喲、大法,無所信向,所得的罪殃,竟至於此。」

偏偏有一等妄人,因而漫說「信佛反招禍殃」,不曉得其實是心行不正,違犯禁戒所致,這好比種了荊棘,當然得到刺,有惡果正是惡因所感招啊!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