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學佛不要用自己的尺去衡量自己 (亞喜)

慚愧行人亞喜在學佛途中,遇到有緣的朋友,都會分享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對人生的得著。



大多數人都知道因果報應道理,但問題是大部份人都用自己的尺去衡量自己。例如,不殺,不騙,不盗,捐少少錢和幫呀人,便是好人,應有好報。誤解守戒是佛教徒要做的。非佛教徒是不用守的。所以很多人怕學佛因不想守戒。

這錯誤知見使他们無明做了很多錯事,而種下惡因的種子。

其實,守戒對所有人,是起保護作用使我們不犯黑業,不種惡因,免除惡果出現。因果不眜,如影隨形,亞喜常常放在心裡,小心自己行為,怕錯因果。

亦希望所有眾生常種善因,多做善事,福報便會自然来習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莫以小善而不為!莫以小惡而為之!以此修行,可得收成!加油!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