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善 / 惡 ( 10 ) (寶寶)

善 / 惡  ( 10 )


引言:小弟知兄長轉投畜牲道,人狗情未了!

小黑(小狗)通懂人性,生長又快,數月間,已成護院, 遇陌生者,必吠叫。與小弟出,更形影不離。惜小弟久病纏身,夜不能寐,茶飯不思,屢醫無效,日漸消瘦, 小陳擔心不已,羣醫亦束手無策。

小弟憶起於佛寺中,曾遇佛菩薩,欲再遇之,與小黑同往進香數巡,未果。

某回,小弟進香畢,小黑强拉小弟往後院,見眾多善信於一禪房外守候, 外有告示,細閱之 :
天雨雖廣 難潤無根之草
佛法無邊 不渡無緣之人

細問, 有神僧(道悟),常為百姓排難解困,救死扶傷,求見者不絕,但多無緣一聚,唯有善信於危時,道其名號,神僧卻出手相助。

小弟欲多留片刻,望能一聚,於願足矣。惜時近黃昏,小弟見人群漸散,下山需時,然身體不適,半天亦未下嚥,不願小黑受餓, 將僅餘之饅頭予之。畢,起步欲出,小黑不從,小弟曰:「生死有命,若天亡我者,亦命也。」乃去。

落日餘暉殘照,途中經一林, 小黑突奔向林中吠叫不停, 小弟隨之,遠處,聞微弱呻吟,有一男躺於地上,趨前,見其身負重傷,奄奄一息,扶起,說道:「速往救大官人,有賊數十,三更將至!」,即氣絕而亡。

小弟迷惘,怎辦,時間短促,不及報官,心生一計,寫下字條,束於小黑頸,命其先回去傳話,又獨自奔往鄰鎮,找最有名之鏢局,道出原委,並與眾人漏夜兼程,速救大官人。

小黑直奔回鎮至小陳之家, 狂吠,小陳見其頸上有字條, 閱,知不妙,直奔大官人府, 小黑尾隨,時已二更。

大官人得知,情況危急,將老弱婦孺藏於暗室,半刻, 數十賊人殺至,家丁無法抵禦,翻箱倒籠仍無所獲,仔細搜查,覺牆身有異,小黑隨即撲出,欲引賊注意,數賊緊隨,刀劍交加,傷一腿,小黑仍衝前狂咬,忽又聞小陳尖叫,見小陳被捉,小黑回身追上,見小陳頭上有橫刀閃動,小黑護主,飛撲而上,順刀之勢將陳推倒,惜項背又强捱一記,小黑反撲再咬賊手,鋼刀著地。小陳即拾刀反刺,另一賊又至,小陳極危, 小黑鼓其餘勇,以身護主,小陳方得脫。

宅院外人聲鼎沸,叮噹之聲不絕,眾鏢師衝進與賊混戰,賊知事敗,急退,亦死傷過半,自賊所留活口得知,欲取大官人家傳之寶玉觀音,遂活捉家丁,帶於林中逼供,後殺之,幸臨終前能向小弟道出。致官人合家無恙。

晨光欲現,聞小陳之聲於走廊間,小陳仍躺於地上,小黑已無動彈,小弟急步,惜已返魂乏術。小弟難忍淚水,奪眶而出。忽憶起有神僧者,乃念「道悟神僧」之名號不斷。

眼前白光初現,見老伯立於前,小弟知乃佛菩薩,即合十跪拜,老伯曰:「一切皆有定數,乃兄前生所作罪孽,應百度輪回於下三道,然今所作之功德,亦無量矣。上天慈悲, 已作安排,唯天機不可洩漏耶。」即化塵而去。

預言:小弟之病如何能解,神僧會否再現?

待續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