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何解學佛多年不得受用?(二) (亞喜)


上回亞喜分享了學佛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便是要小心謹慎尋覓一位真正聖德上師去學習正知正見佛法。如錯誤跟隨了邪師騙子,莫説今生不得成就,更加背上了很重的黑業。

亞喜今生很有福報和有幸,能在恭聞和學習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知正見佛理法義。祂是當今認證的古佛降世。各位可以在《正法寶典》,《揭開真相》,和《古佛降世的背後》三本寶書裏,明白到正知正見的佛理和法義,見識到多不勝數佛陀的表法。單是説佛降甘露和返老回春的佛法,當今只有佛陀才能做到。


亞喜在福慧行聞法學佛多年,眼見很多同修都很落力做佛事,供養三寶和用功修行。有些同修學佛很受用,福報增長和業障減少。但是,有個別同修則得不到受用,還退步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而生出了一個疑問?

跟了一位大聖者學佛修行,是否一定有得著和受用呢?

因緣和合,我在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即時這疑問一掃而清。

學佛有三種極其嚴重的過錯,就是信念不足所產生的“懷疑”,行人在任何地點和時間,只犯其中一種,那怕是絲毫的“懷疑”,都不能有相應和受用。它們就是……

1.懷疑佛法不實……
有些佛弟子在壇城裏求法,親眼見佛法證量,深信不疑。但是離開佛壇後,學佛信心不堅定,懷疑心強(凡夫五毒之一,無始以來的煩惱障),或受外界邪知邪見影響,產生了懷疑佛法的無上妙有神通力。

2.懷疑上師能力……
有些弟子深信佛法無邊,但懷疑上師不夠證量和足夠功夫去廣傳佛法。須知道正知正見的聖德上師是三寶的總相。懷疑上師即是不能和上師,佛菩薩三業相應,所以學佛是不得受用。因有懷疑,所以不會真心真意,全心全力去依法修行。

3.懷疑自己業障重……
有些初學佛的弟子,還在迷信拜佛階段,喜歡參加法會而不熱衷於聽聞佛法,缺乏佛知見,學佛時遇到有些障礙,便會懷疑自己的根器低,多生多世的業障重,或甚至錯信邪見,認為自己不適合學佛等諸多藉口。誰知少少懷疑自己能力時,便不能專心全力去學佛,浪費時間在「走過場」,最終學佛得不到受用。

佛弟子在學佛初時,對於佛法、上師、佛理和法義有問題和疑問是正常的。亦應該去尋求明白和弄清楚所有的疑問。因為學佛是正信而不是迷信。但是學佛了一段時間,聞法多了,亦親身體驗了無上佛法的真實,感受到上師對弟子苦口婆心的教誨、傳法和關心。但是,在有心無意間產生了其中以上的懷疑,便不應該了。應該即時要迴光返照自己。

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產生了無明的懷疑,除了要勤做功課除障,修改自己行為,和多聞佛法增強佛知見,使無始以來的煩惱障減少。自己都要撫心自問懷疑在那裡。而針對那方面去澄清,消除任何懷疑。學佛要用真心真意,清淨的心去學才可以相應。絕對不能自己逼自己去信,否則便浪費時間去白修了。

那麽用一個清淨真心去跟隨一位正知正見的聖德上師學佛修行,是否一定有所得著和受用呢?
下一回再和你們分享。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