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飛機不等人,時間不等人 (一葉舟)

飛機不等人,時間不等人


當今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住世,筆者有幸得聞佛陀法音,並求到無上殊勝佛法,真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因緣。

經自我檢討後,發現自己有時候在生活上遇到不順意、或因工作上與同事不協調而產生煩惱。此時,心中便會立刻想到:「今生既得人身、更得聞正法,只要依照佛陀的佛法去修行,就有機會即身成就,脱離六道輪迴!因果業報來的時候,需要還的業債,就盡量清還!還又有什麽好計較呢!更會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或許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好。」當想到「無常」隨時到來,如不好好的學佛修行,就等於沒有聞法、白花時間聽。

如果您是伯樂,會揀選那種馬呢?

(1)良馬:裝上馬鞍後,當主人策騎時,能與主人心意相通,知道主人的心意,能日行千里。

(2)好馬:主人用鞭抽打一下,便會跑得很快。

(3)庸馬:鞭打很多次才跑,後知後覺。

(4)奴馬:用靴釘打牠才跑。

以學佛修行來比喻:

良馬:明白佛陀開示「無常」的道理,自覺地立刻精進學佛、依教奉行、如法修行。

好馬:看到月圓月缺,花開花落,才明白「無常」是生死迅速的。

庸馬:見到自己親人一個一個的死亡,離己而去,萬般悲傷,痛苦不堪,有切膚之痛才醒覺「無常」的存在。

奴馬:自己面臨死亡,卧在病牀上,只在一呼一吸之間彌留,聽到親人在牀邊為自己悲泣,此刻什麽也做不到,這時才想到此生是白來過活的!但已經太遲了!只能在牀上倒數。

佛陀已一而再,再而三表法給我們看佛法的真實不虛、從佛國請來能穿缽而出的甘露、不讓阿彌陀佛接走祂的弟子,並令他/她死而復生等等的聖蹟。慚愧的我,醒覺到飛機不等人,時間不等人,時間一天一天地過,無常隨時找上門。深知來世輪迴將一生不如一生,因為多生做的善業,今生虛耗多生積來的福報,福報用盡時,就是死亡日的子!現在不努力學佛、修行,還待何生!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