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一個人在途上 (小蒜)


自問是一個很內向、愛獨處的人,偏偏因應工作需要,而經常離家在外地到訪不同的客戶!每年有接近一半時間,都在不同的國家生活,幾乎每周都遠距離往返各地,忙著在空中及公路等交通中度過,尚幸這些年得到家人及孩子的體諒和默默的支持。

經常在各地生活,最大的收穫是工作上遇見不少人,而他們都是來自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背景的,透過工餘時的交流,令自己的眼界更為廣闊,在思想上更容易接納不同的看法。

朋友問,過著這樣漂泊奔波,經常離開家庭遠離親人的生活,心裡有沒有寂寞和勞累的感覺呢?

自從皈依佛教,有幸每星期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讓自己更清晰明白無論是那一位,無論生活在世上甚麼地方,其實都只是一個暫時的過客。自己相對宇宙倏然而短促的年壽,面對無時無刻可突然消逝的生命,匆匆人生本來不就是漂泊奔波的嗎?本來就是一個人來到這人生旅途的。

可能是自己的愚笨,因緣所至要經歷這一段漂泊的人生,好好藉著數不清的旅途來覺悟學習。對生活上的奔波,我懷著感恩的心,得以在生活上透過遇到不同地方的人,在反覆體驗中反省自身,印證佛法的無上智慧,自己決心要盡最大的努力在這人身難得的福分中,好好修行才是。

小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