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為生命鼓舞 (澄明)

為生命鼓舞 (澄明) |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快樂人生為生命鼓舞 (澄明) |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快樂人生

各種的分歧其實一直存在我們身邊,近年香港出現不同政見,發展至市民與警隊之間亦存在矛盾,執著於誰善誰惡。但今天筆者讀到一篇新聞感到很鼓舞,一個巴基斯坦裔的新進警員,於任務中充當談判專家,最後成功勸服同是南亞裔的男子,從20米高吊臂車頂部回到地面,真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大家可能對這類新聞見怪不怪,但身在香港的筆者明白,非華裔者想有一定學歷然後考進警隊本身已非易事,而南亞裔人士在香港多少亦因為同鄉所犯過的罪案,部份市民的分別心就起了,南亞一族的形象因而被影響,難得這位新紮師兄懷著一顆熱心,真誠服務社會,真希望有更多正面能量在社會中被看見。

記得早兩日上班途中,因手中拿著念珠在做功課,旁邊的太太好奇下問及念珠一事,誦念佛號及六字大明咒能使內心平靜,期間亦談到香港的前景,她搖頭歎息說到,現在社會環境大不如前,狀似沒甚希望。筆者想起有幸這幾年在福慧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學到其中一個正念能與她分享,就是我們即使未必能改變外間社會,但可以學習修正自己的行為,先管好我們自己,做我們能做的。看著她點頭微笑,自己亦感到豁然開朗,能與身邊的人分享所學到的,其實最受益最快樂都是自己。可惜此車程只有十數分鐘,實在希望能再見到這位鄰居,接引她到福慧行一起恭聞法音,一起學習正念正法。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參考新聞資料:https://hk.news.yahoo.com/%E6%88%90%E5%8A%9F%E5%8B%B8%E6%9C%8D%E5%8D%B1%E7%AB%99%E5%90%8C%E9%84%89-20%E6%AD%B2%E5%B7%B4%E8%A3%94%E8%AD%A6%E6%84%9F%E9%AB%98%E8%88%88%E7%8D%B2%E6%88%90%E5%B0%B1%E6%84%9F-144400099.html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