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邪淫帶來的禍害(二): 濫交 (亞喜)


筆者的多年朋友小陳,來電約我去聚餐,他說有些急事要與我商量並希望替他分憂,他的語氣聽來很焦慮,所以我放下手上工作去應約。

我認識小陳已經三十多年。很多認識他的人,都覺得他是男人的典範。當年,他年少有為,英俊瀟灑,風流倜儻,才華橫溢,口才了得,和高薪厚職,身邊不乏紅顏的垂青,他早年己經成家立室,並育有一子,如此大福報,當年是我追求成功的典範。正因他少年得志,所以他不信任何宗教,他只信自己能力,自認為不需要任何精神寄託。

但是好景不常,因他的風流性格,婚後常有婚外情,夫妻因此而經常吵架,最後,他們離婚了,而他被判可擁有撫養兒子的權利。離婚後,他非但沒有收斂風流的性格,反而變本加厲,夜夜笙歌,因他回復單身,所以毫無避忌,時常更換伴侶,又因工作出差頻繁,所以沒有給時間去關心和教導兒子,只是供給足夠金錢物質去滿足兒子需要。如是者過了十多年,兒子長大後,讀書不成,終日只管享受和去夜場玩樂,期間,我都曾經勸告小陳,去停止這樣荒唐的生活,並花多些時間關心,照顧,和教導他的兒子。但是,他屢勸不聽,砌詞藉口說他兒子的天性很反叛,不聽父親教導,他只學父親的風流,而不學習去勤力讀書和長進。

我和小陳聚餐交談時,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他的兒子一聲不響,離家出走,從兒子的朋友處得到透露……兒子不喜歡父親囉嗦,所以便索性搬走和女友同居,目前是用附屬信用卡,來支付生活和消費。小陳知道我學佛,特意問我以下問題:

怎樣去修補父子關係?
兒子的不肖是否他風流濫交的報應?

我聽聞後,便勸告他要放下面子,要真心對兒子道歉,承認他濫交的錯,和請求兒子原諒……
1. 他没有用心去關心,和教導兒子做個長進的好人。
2. 沒有向兒子灌輸做人真正的價值觀,並不是一切都是用金錢去衡量。
3. 他傷害了太太,而弄至離婚收場。亦要向兒子解釋濫交是沒有道德的男女關係,後果會很嚴重;可能導致不治性病,或傷害對方一生幸福,或因墮胎而傷害一個小生命,或帶來惡運,窮困潦倒,和身敗名裂等的惡果。

他的風流濫交的惡習,做成一個壞榜樣給兒子去模仿,及最終導致家庭破裂。所以我勸他要懺悔,和決心以後不要再犯。如他有緣遇到以往的霧水情人,應該主動同她們道歉,希望能解冤釋結。

他亦問及我有何佛理可分享,我很慚愧,因根氣低,學佛多年,對正知正見的佛理法義,未能真正明白了解,所以我想接引他去福慧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他一定可以學習到正知正見的佛法,雖然他暫時未計劃去聞法,我有信心他將會緣起學佛。

自從我學佛後,對於因果真理,我深信不疑,常常記著佛陀對我們的教戒——

在我們無常的娑婆世界裏,所有生物和死物,都離不開因果無常的定律。任何眾生種了因,因緣成熟時,果報便來了,種好因,得好果;種惡因,必得惡果,絕對不能用好因果,而去抹掉惡因果。因果關係是多生多世,而且是一因多果,非常複雜,因果不一定是現世報,因為是多生以來種的因,大的因果會來先,小的遲應。凡夫大都是有心或無意,去做好和壞的事,所以生活中一定有順和逆境。

既然知道因果不昧的真理,所以我們應用平常心去對待一切事情,時刻應要依示佛陀的教導去行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身口意常作善業,和嚴持戒律。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謝謝亞喜師兄所見文章分享,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