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善 / 惡 (二十二) (寶寶)


前言:太尉命小弟棄寶呼山,進退兩難矣!

小弟(對太尉爺)續言:「容稟,寶呼山乃太祖皇帝所賜,屬靈忍寺封地,大人賞識,小弟豈敢不從,容下官先與方丈通傳,於禮方合矣。求大人明鑑!」

太尉曰:「也罷,限汝一月為期,若有差池,小心頸上人頭,來人,送千戶。」

小弟官歷淺薄,難懂就裏,速尋兄,方知不妙中之更甚。聽言曰:「薦小弟為官者乃愚兄,吾恩師丞相也,丞相與太尉政念極異,如同死敵。若與太尉為伍,即與相爺為敵,反之,亦命難久矣。」

苦思良久,無計,續言:「如今,唯改名換姓,速逃保命之策矣!」

小弟回府,內外皆重兵圍困,統領見之,曰:「千戶大人,太尉大人有令,今有盜賊橫行,府中上下,除千戶外,無太尉手令,不得離府。」

方進府中,小陳皆子女均禁足於室,不明所以,小弟道曰:「太尉之父病危,欲獨佔寶呼山,備後事所需,命千人塚覓地重葬,為得首肯,致以妻兒生死相逼,今退路全無,尋兄亦難解燃眉,已苦無良策矣。」

小陳道:「相公,人死已矣,來也空去也空,何不如其所願!」

小弟曰:「與亦難,不與更難,顧慮不周,只怕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必連累眾人矣!」

(註:小弟婚後,小陳所養之三男二女童,皆已稱小弟為「爹」。大兒能文,雙弟擅武,二妹更精女紅刺繡,為天兵仙女轉世,遂各有所長矣。)

大兒曰:「爹拜高僧為師,曾修大法,何不施法,請示師尊,相助解困!」

小弟如夢初醒,恍然大悟,想為官以來,皆我事勝佛事,全無修法,憶神僧多回相救,真悔不當初。即急步佛壇,跪求菩薩免罪。畢,沐浴更衣,禮佛再三,焚香立案,以神咒迎請師尊。傾刻,似神遊太虛,頓覺神僧漸近,對之曰:「世人總愛臨急抱佛,遇難方知尋佛解厄,須知佛菩薩怕因不怕果,世人卻怕果不問因,然因果不寐,善惡到頭必有報。遇事需以善起念,神咒方能受用,欲化險為夷,起心動念在於太尉之父。徒兒,用心參詳,方有所悟,所悟,所悟……!」神僧遠去,小弟費煞思量,善念,因果,該如何,如何!!!

小弟與小陳及子女相討,各人苦思,茫無頭緒,大兒忽有所思,曰:「事因太尉老父病危而起,雖羣醫束手,若能使康服,太尉必感恩,危可解矣!」

小弟言:「那該如何!」

大兒回:「依神僧所言,父應住太尉府,尋其父,恭迎藥師佛如來,若命不該絕者,能臨佛恩,必得康泰,寶呼山始能解厄,得恩澤黎民矣。」

小弟回:「儘管如是,壽終難免,若太尉不從,必強所難矣!然為千百往者能得安寧,雖一絲希望,亦必全力以赴矣!」

小弟往與兄談,大喜,言:「天助弟也,太尉尋醫救父之告示謂,能令回春者,必完所願。」

預言:佛菩薩會助小弟否?
   神僧恩果之說如何?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