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嘩!為甚麼?為甚麼? (寶寶)


「嘩!好豐富呀!」小朋友向同學這樣說。那是很久以前的一天,往同學家中玩耍完畢,再享受同學母親熱情的款待及美味豐富晚餐後。接着又說:「為甚麼,伯母可以這麼好?為甚麼,我每件事都要靠自己?」

單親的小朋友,由老婆婆照顧成長,當然比不上同學的母親。所以在成長中,事事需親力親為,獨立而堅強。

一次,「嘩!這模型船好靚,隻船怎樣製造的?為甚麼可以做到這樣精緻呢?為甚麼,我沒有師傅教?」小朋友一次行過模型店,看見店內的模型船,沒錢,於是立志要自己做,接下來的暑假假期,努力學雕刻木工。邊學邊賺錢,用棄置的街邊木板雜物,製造自己第一隻模型船。漸漸學識做木工,裝修,最後成為一個裝修師傅。

又一次,「嘩!間屋好大呀!為甚麼,你間房可以那麼靚?為甚麼,我連一張床都沒有?」那是往訪一個比較富裕同學家中,不其然說出的讚嘆。

只有草根階層的父親,居住在四面楚歌,有自然天窗(漏水)的天台木屋,不是被天雨滴醒,就是被蟲蟻兄弟咬醒。自然,就會嚮往有自己的家,於是更努力工作,終於買了第一層樓。

所以自幼,只相信自己,認為事事只要自己努力,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真的 ?

緣分來了,千挑萬選,終於找到一個美女做伴,可是不久,金融風暴也來了。當然,損失慘重!可是,要用常人多三倍努力,去工作還債,換來的是孤獨與背叛,女友走了,錢也沒了,家庭,子女……那,又是為甚麼 !

某日,再一次「嘩!既懶惰,又爛賭,又沒責任心,為甚麼,他太太還是不離不棄?為什麼,這樣都可以兒女成群?」那是在街上,看見多年不見的一個朋友,重遇之後,一起飲茶寒暄,心底裡面同自己說的話 !

你相信因果嗎 ?

下次話你知。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