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CEO的成功要訣 (亞喜)


近日我看了一輯電視節目,非常精彩和受用。

節目名稱是……與CEO(行政總裁)進餐。

內容是講述三位主持,分別訪問多位大公司,和大企業的CEO。談及他們管理公司的成功要訣及理念,及其做人的原則。每一位被訪問的CEO,都顯其出類拔萃能力。其個人眼光,理念,和管理能力。配合了時機,環境,公司的資源和產品。產生了協同效應,和得出理想成績。每一位成功CEO,都有他的過人之處,和獨特理念,很值得我們借鏡。三個主持人在節目完結時,得出了一個結論……

所有被訪問的CEO,他們都有三點共同的成功要訣。

1. 堅持:
凡是進行去做任何事項,不論大小,都要有一個完整的計劃。而裁定計劃之前,一定要小心分析,做調查,和考慮所有可預知的因素。一旦決定去做,便要義無反顧,不怕困難,去面對和解決問題,堅持地做下去。做人或做事,既然想清想楚了應該去做。便不能夠因困難,而半途而廢。做事畏難或三分鐘熱度,是失敗的主因。

2. 承擔:
世上沒有任何事,可以一帆風順,一定有起跌,有難題,困境和意外。作為領導人或公司的CEO,除了要堅持,還一定要有承擔力去面對。承擔一切結果。千萬不要將錯誤推與他人承擔。假如做錯,便應反省錯在那,去改正和以後不再犯同樣錯誤。成功人士是會勇於承擔,經常檢討所作的事,聽取意見,和客觀去分析利與弊。絕對不會因面子,和地位而不去承擔。

3.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很多人成功達到所定目標,認為是圓滿結束,便沾沾自喜而停下來。誰不知世界不停進步和變化。假如得意自滿,固步自封,必定會和社會脫節而退步。成功人士是不會自滿,繼續努力去改進,做到比上次更好。這才是保持成功,進步的動力。

亞喜認同,以上都是成功的要訣。這些道理,在我印象中,並不陌生。一時之間忘記在那兒聽過。經過深思,恍然大悟,非常慚愧。原來我在學佛修行,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亦有談到。佛法博大高深。以上的道理只是極少部份。如能認真依止佛陀教戒行持。莫說成功的CEO,絕對可以成就為聖者。

佛陀教誨我們……

修行一定要真心真意,堅定不屈地去改掉自身惡習!既然我們已經想通和決定了,便應該堅持地做下去。

我們要承擔自己做的一切,所帶來的果。因果不昧,如影隨形。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學佛修行與做人一樣,不能達到某些程度成功而自滿,墨守成規,而固步自封。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我很慚愧,如入寶山,空手而回。皆因,我也忘了!

忘了佛陀法音的教誨。沒有認真地將法音,深深刻在心坎裡。亦沒有行持於修行、生活、和工作之中。所以我學佛,就是沒有明顯進步和受用。當下我滿是慚愧和內疚,並即時懺悔,發願改過。提醒自已,要經常反省自己,將惡習逐一改掉。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