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善  /  惡  ( 二十四 ) (寶寶)


前言:被囚罪殺人
   如何得脫身

「孩兒,孩兒!」亡父喚夢中太尉。未及張目,復聞:「孩兒,孩兒,功名利祿有天數,執著妄為徒煩惱,積善有餘慶;惡怨苦相悲!……」

「爹爹!爹爹!」太尉未及言語,奮張睡目,臥室仍一片漆黑,不置可否,自言:「爹能長眠福地,理應無憾,亦然瞑目矣!」)

天亮,小弟綁於堂,逼令畫押寶呼山之契卷。不從,加以刑杖,昏死者數矣,惟寧死不從。

是夜,再夢老父,勸棄惡為善,勿一錯再錯,惜太尉冥頑不靈。逼小弟遂之再三,不得要領,乃令押其子女回京。

某日,小弟與大兒提於堂前,刑杖相加,至小弟數度昏厥,終強按其掌於卷中。大兒受刑亦半生不活,仍告太尉:「大人,民乃國本,民喜即強,民怨則非。」
太尉回:「呸,難道訓戒本太尉不成!」
再言:「不敢不敢!請問大人,可有鬼神?」
太尉回:「何解?」
言:「如無鬼神,盡享今生已足,原何建祠立廟,拜神祭袓,不作可也。然鬼神真在,則極為不妥!」
太尉回:「有何不妥?」
又言:「千人徙遷,利便一人,集千百怨念其中,老將軍泉下之路,豈能瞑目。再請問大人,信因果耶?」
太尉回:「又作何解?」
曰:「如無因果,那有來生,無輪迴故,何用費煞思量,深山求福地。不然,金山銀海,風光大葬也罷!」
太尉回:「反之何如?」
續曰:「大人位極人臣,實受多生輪迴福報之因果也,前生必盡忠孝仁義之表,至世代榮華富貴,福享不絕,大將軍理應含笑於九泉!」)
太尉回:「有何高見?」
大兒道:「大人,忠於君者,遂民心之所向,皆豐衣足食,致國富家強;孝於親者,善待黎民,修善積福,傳之世代;仁於心者,救死扶傷,慈悲為懷,澤被蒼生;義於行者,鋤強扶弱,見義勇為。若然………」
太尉回:「但說無妨!」
曰:「若有與民為敵,動搖國本,則愧對天地,是為不忠;強徵民地,怨聲載道,招纏黑業,引為不孝;以權謀私,嚴刑相逼,便為不仁;恩將仇報,以德報怨,即為不義。大人為國之基石,不獨隻手已可翻天,懷內更可撐船,愛民如子,必受萬民景仰。」

太尉回:「小子,果真?」

曰:「大人細聽,墓之形不在於廣,實存於勢,將軍雄材,領兵千萬,多多益善,若置寶地之巔,乃天地兩儀之絕位,日後所納之多,功德越廣,大人福報必受用無窮矣。然揮下兵卒全無,又何以為將乎!」

太尉未敢全信,先置小弟各人於室,延醫療診,夜,三更難眠,獨醉於後庭,是耶非耶,苦思良久,忽强光刺目,欲提掌相擋,惜全身乏力,動彈不得,呼叫無從,有人自光影步出,大驚……

預言:太尉何所以然
   小弟命運如何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