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

証「六道眾生平等」 (一葉舟)


回想未學佛前,長年累月每天10多小時工作,使身心陷入極度疲勞狀態,曾想過難道人生就是這樣被塵勞枷鎖所困?多年的頸椎疼痛越來越嚴重,整個上半身像被鐵籠緊緊地罩着,每天早上睡醒的第一個意識就是頸椎那種尖痛,有時背脊疼痛如火燒般,一直到晚上入睡的一刻,睡眠中也會痛醒,早上起來要在牆角大力磨擦背部來舒緩疼痛。脊醫、針灸、物理治療和跌打等等治療雖有暫時性舒緩,但很快又痛起來。那時還要媽媽或家姐用匙羹刮背來解痛,還記得媽媽說:「你的頸椎已刮到瘀黑,我不忍心再刮了」!

感謝師兄接引到聞法,2011年8月皈依,在11月的某一個晚上,在夢中夢見家裏的牆角及門有很多一個一個的小黑洞,當時夢中意識到是被螞蟻咬爛的,醒後一直思索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呢?從那裏來那麼多螞蟻?終想起來,未學佛前幾年,每年春秋二祭,家父的墳頭突然無緣無故有很多螞蟻,為了盡快清理墳墓,我便將報紙卷成一條點上火,用火來趕走牠們,但這卻把一窩一窩的螞蟻燒死。

同年12月,香格瓊哇尊者來香港傳法,有幸求得早上醒來第一個要做的功課。幾天後,一如以往,醒來的第一意識就是頸椎痛,於是便按上師的教導來做,並以最真誠的心,最卑微的心地向螞蟻懺悔,「那是因為我過去不懂事,無知,愚癡,把您們燒死,我在此誠心懺悔,今後一切功德全迴向給您們,請原諒我對您們的傷害。」螞蟻感應到我的懺悔,頸椎的疼痛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一刻想到是偉大的佛法真實不虛,隨著兩眼淚如雨下!而兩肩的五十肩痛亦在兩天內慢慢消減了!

這時才醒悟犯下彌天大罪的殺戒,被我燒死的眾螞蟻冤魂也等不到來世報仇,今生就要償還種下的惡業,每天無間斷地背着疼痛過活,這是活生生的現世報,因果報應。以前自以為人類是萬物之靈,認為比任何動物都高等,更何况那些細小的昆蟲。

恭聞佛陀法音後明白疾病由殺生而來,六道眾生本是平等,因為眾生的靈知心識無大小,人動物昆蟲的靈魂都是一樣大,現在深深體驗到六道眾生平等。眾生往昔皆是我們的父母,曾養我育我,今生忘記從那道而來,聽不到牠們在呼喚著我們。

現在每年春秋二祭之前幾天,做迴向時跟螞蟻說請牠們離開父親的墳墓,否則清潔時會傷害你們,現在拜祭時螞蟻也少了。

佛教是科學,學佛修行是幫我們轉化因果,真心懺悔才是消業的靈丹妙藥。
願此生精進學佛修行,踏上菩提之路接引眾生聞法,脱離六道輪迴,離苦得樂,無有痛苦。

感恩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兩位尊者上師!
感恩卓瑪仁波且!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